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就沒辦法坐在這裡打這篇文章了。


   今天下午四點十分左右我在家中打電腦,隱約聽到後陽台傳來"劈哩啪啦"的聲音,原以為是老爸在屋頂澆水噴到遮雨蓬的聲音,因此不以為意。怎知過了兩分鐘聲音越來越大,走出房門一看…天啊~~~火災!緊鄰我家的後棟頂樓(五樓)加蓋層發生大火了!

   
   由
於加蓋層為木造,因此火舌竄高直達七樓相當駭人,且不時傳出爆裂聲。更可怕的是火場距離我家(七樓)直線距離大約只有十公尺,我們這棟隨時都有可能被引燃。


   當場我真的腿軟了,並不自主的發抖著,第一時間我先衝下三樓通知爸媽準備逃生,各層鄰居也皆驚惶失措的跑下樓,但我不甘願就這麼放棄家園,因此又衝回七樓後陽台準備撐到最後一刻。我拉起水管往火場噴,竟然可以噴得到(可見有多近),雖然對火勢的減緩毫無作用但至少將我們這一棟的牆壁窗戶噴濕,或許可稍微阻擋火勢蔓延過來。但噴不到三分鐘因為太用力導致我按壓水管的手指抽筋,火勢這時也越來越旺,陽台的鋁製欄杆已經無法觸摸,我也已承受不了。這時聽到樓下大喊因為火星掉下去引發二樓也起火,如果從樓下燒起來那我真只能坐以待斃了。


   就在準備逃命時我聽到全世界最美麗的聲音~~哦伊哦伊~~救火車來了!救火車抵達後馬上就有消防人員衝上火場看有沒有人受困,但坦白說即使有,以這種火勢恐怕也已成灰燼(幸好後來証實沒有)。接著很快的兩台雲梯車升起來,連同從樓下拉上來一共三條水線強力灌水,雖然火勢極大,但水柱威力更強,短短一分鐘已經初步控制火勢。我確定火勢不會再蔓延之後才去拿相機來拍攝,幸好這台相機的防手震功能還不錯,因為我的手是邊抖邊拍的…


火場就是離我家這麼近!


接著到七樓頂觀察狀況


水灌越多煙越大,這時火苗已完全撲滅


雖然看來已完全撲滅火勢,但消防員還是繼續灌水並很細心的一再確認是否有零星火苗,當下覺得他們真是菩薩再世啊!


連同雲梯車、水箱車、救護車、警車共來了十幾部


圖左那棟即是我家,也就是火場的背面,另一台雲梯車從正面灌救。


路人:這張構圖很棒、很有fu喔!

十方:現在是稱讚的時候嗎?…


   消防員非常盡責的到我家樓頂查看有無異狀。起火時我老爸正在澆花,除了當事人外他應該是第一個發現火警的人,民視記者還因此跑來訪問我爸。


   驚嚇過後開始覺得非常憤怒,因為政府明明規定自民國八十三年後頂樓即不得新建、翻修建物,但這家人竟然在近年來"兩次"將加蓋建物完全拆掉重建,新建好後再將原來的"舊屋頂"原封不動的移上去,以規避衛星空拍圖的查緝。而且聽里長說這戶人家有精神異常者,又聽說起火當時有工人在施工(又要翻修?),我決定不姑息這種人,下樓要去找火場鑑識人員舉發這些事。但到場後發覺已不需我費事,因為已有該棟一大群住戶義憤填膺的圍著警方人員大罵這戶人家的行徑,這下子除了公共危險罪逃不掉之外,對鄰居的損失也有的賠了,包括我們這棟五、六樓的玻璃、鋁門窗全部被燒毀,鄰居說消防車若再晚一分鐘來他們的窗簾就全燒起來了,那住在他們樓上的我…


   劫後餘生的感覺很平靜(因為已經嚇到痴呆了),"人生無常、生命可貴"的道理很早以前就知道,但親身經歷過後又是一番體驗。四點四十分,我在樓下時兒子剛好從學校走路回來,我緊緊擁抱了他一下,牽著他的手走回家,我們坐在二十分鐘前可能化為灰燼的家園沙發上,一起喝著冰茶聽他說著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我想我以後將會更珍惜這平凡的幸福。


後記:今早團長才問我為何部落格那麼久沒更新?果然下午就有東西可以寫,所以也順便拜託團長以後不要再提醒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