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還記得不久前小弟所寫的「77元的噩夢」,雖然有點搞笑,但卻是一篇血淚勸世文,目的是希望能喚醒統一超商的道德良知,不要再無視於像我這樣長期受迫害、躲在陰暗一角的弱勢族群。
(沒看過《77元的噩夢》第一集的請移駕:blog.pixnet.net/TOMYHSIEH67/post/9408514

  But…法克!果然如我所說,商人的字典裡沒有「見好就收」,只有「乘勝追擊」,距上次到現在只有短短二個月,家中又多了這些東東…


  當然,那個收藏盒是額外買的,老婆說這樣才有「整體感」…,而且請注意,這些不是77元換一隻,而是77元一點,十點才能換一隻喔,所以請自行計算我們又進貢了多少…

  這是最新「哆拉A夢LED公仔」,後面有一個LED會發亮,沒想到7-11又變出新花樣,已經邁入電子化了。雖然哆拉A夢是無辜的,不過我還是覺得他的表情超欠扁!

  如果事情這樣發展下去我也就認命了,但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某次我上雅虎拍賣要買一張CD,老婆看到隨口問了一句「這上面有在賣Kitty公仔嗎?」,我也隨口答「當然有啊!」,歐買嘎!…「禍從口出」已不能形容我的悔恨,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從此老婆像挖到金山銀礦一般,在家沒事就泡在雅虎上用我的帳號尋寶,還要我教她拍賣的流程與規則。

  從此我的mail除了垃圾信之外,就屬拍賣訊息為最大宗,如:「您是目前最高出價者」、「您的出價剛剛被超過了」、「您出價過的商品即將結標」、「你追蹤的商品即將結標」,最可怕的訊息莫過於「恭喜!您成為這項商品的得標者」…

  同時我也成為她的網購秘書,每天都要幫她處理相關問題,包括監控競標價的變化、提問,得標後還要向賣家聯繫匯款、寄件或面交等事宜。

請注意,這還不包括「不下標直接匯款」…


往好處想吧,幸好以下這些都未得標,否則我真的會向大黑借火箭筒把7-11給轟了…


  為什麼說「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呢?

  前兩天老婆回家時很緊張的說她下班前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是個女生,自稱是兩星期前賣Kitty公仔給我老婆的賣家,表示她當時把我老婆的帳號誤設定為約定帳戶,如果不趕快向銀行更正的話會每個月固定扣款。而且對方把我老婆向她買的物品、金額、帳號後五碼都說的清清楚楚,還問我老婆所使用台新銀行的客服電話,她要趕快向銀行取消設定。

  好歹我老婆也是在銀行工作二十年的老手了,作業流程一清二楚,知道若沒填什麼契約設定表之類的,對方再怎麼弄也不可能自動連續扣款,但她還是緊張的要命,半信半疑,擔心如果是詐騙集團會不會錢已經被提領一空?所以一直用網路銀行去查詢自己帳戶的錢還在不在。

  我一聽她這麼說,馬上「哈哈哈」大笑三聲(我是個理財白痴,難得有這個機會怎可不好好把握?),我說「鐵定是詐騙集團啦,只要不理他,他絕不可能動到妳一毛錢」,我之所以這麼肯定,是因為前陣子愛V車友大壞人剛好也遇到這個情形,幸好他佛心來的把過程全部公諸於世。

大壞人部落格:http://blog.xanth.idv.tw/index.php?/archives/152-....html#extended

  我把上面這篇連結給我老婆看,她邊看邊說「對對對,和這上面寫的一模一樣耶…」,我老婆就是這樣,頭腦精明的很,但有時遇大事時就是少根筋(嫁給我除外)。這時我就給她來個機會教育了,不管對方用什麼手法,只要牽涉到要妳的資料,或要妳作查詢、提款、轉帳的動作,百分之百都是詐騙的。並說「依據我的推理,等一下就會有一個自稱台新銀行客服的人打電話來了」。

  果不其然,半小時後真的打來了,而且如大壞人所說其最厲害的一招就是來電顯示真的是台新的客服專線,害老婆又嚇的半死,我看她太嫩了只好由我來接,一開始聽對方說了一些意料中的話之後換我問他「你是台新銀行的客服,請問你們總經理是誰?」「嗯…啊…因為我剛來不久,所以不清楚」,我接著問「你們客服中心應該在總行吧!在什麼路上?…」「嗯…你等我一下…」,按!自己在哪條路上班還要查喔!要騙人也不先做好功課,真是太不專業了,看來還真的是新來的。而且我老婆說打給她那個女的有大陸口音,而我接的這通則聲音很不清楚,顯然都是由大陸打過來的。

  因為我正在吃很讚的「鬍鬚張滷肉飯便當」,實在不想再和他耗下去,便說「小老弟,我看你還年輕,騙人家錢會有報應的,趕快收手吧!」便把電話掛了。事情解決之後老婆還餘悸猶存,一直說「好可怕,沒想到上網買個東西也會遇到這種事,以後不想上網買了」。

  我很不想這麼講,不過我還真的蠻感謝這個詐騙集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