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FB 風行後好像大家都直接在 FB 上面喇賽抒發意見而甚少經營部落格了,在下也覺得的確現在要寫一篇完整的東西出來很累又很懶(尤其是像這樣落落長又囉嗦的遊記),可能將來部落格生態會因此而沒落(吧)。

  雖然四周環境一樣單調,但這飯店終於有個後花園可以讓我晃晃。半夜下了場大雨,天亮後剛好也停了,整個空氣非常棒。
M-058.JPG

M-061.JPG

  導遊昨天有說這飯店有個特殊活動就是在後面空曠處有乘坐熱氣球的設施,坐一次1800丹而且早上六點就開始了,便前往瞧瞧。
看了一下才發現所謂坐熱氣球只是綁個繩子升上去再降下來十分鐘就結束了,請問醬和坐透明電梯有何不同?
M-060.JPG

最高只有到這樣…
M-059.JPG

要我花這 1800 丹的話,我一定會帶把大剪刀等到升空後把繩子剪斷讓氣球飄到天涯海角這樣才夠本啊!

示意圖~
M-223-1.JPG 

  敝團今天發生了一件大事,就在早上遊覽車出發後魔音童女的媽媽發現她的奶嘴忘在飯店了!代誌大條了,有奶嘴就已經不得安寧,沒了奶嘴大家豈不都要戴耳塞?但折返回去又太浪費時間,導遊雄哥說有路經嬰兒用品店他再買一個送她。怎知她媽媽竟說「我女兒的奶嘴是Dior 的,其它牌她吸不慣」,我相信當下除了五十嵐先生之外(因為他聽不懂)所有人都很想飆髒話 !(單手捏爆橘子)

  而且最好 Dior 還有出奶嘴啦,不信邪就問一下古大師…… X!還真的有耶,一個兩千多台幣…,是說吸了之後會變身成為超級賽亞人兒童版嗎?而且老婆說魔音童女穿的童裝都是英國名牌的(和趙翊安同級)一套動輒上萬…,只能說人家前世有燒好香。

未命名 - 1.jpg 

  相信魔媽也嗅到車上一股不尋常的氣氛所以也就沒有堅持要回去拿,不過雄哥還真的是很盡心為客戶服務,打電話回飯店問,竟然他們已經用快遞寄出到我們今天要下塌的旅館了!

今天要到富良野、美瑛賞花,也就是大家一聽到夏天的北海道腦海中都會出現花團錦簇的那些畫面。

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遇到一群日本自衛隊阿兵哥。

M-062.JPG

  由於車程頗長到達園區已經近中午了便先吃午餐。這所謂的「風味餐」其實就是一般飯店自助餐的簡化版,不過還是吃的很撐啊!
M-065.JPG

這白湯馬鈴薯很好喝,讓我想起「小英的故事」中小英在找爺爺流浪時好像每餐都是吃這個…
M-066.JPG

吃完一出餐廳我就哭惹……因為終於見到北海道的藍天了!
M-231.JPG 

  其實北海道不只是農場,可說到處都是花,本以為餐廳旁這片花簇就是薰衣草,後來聽雄哥解說才知道這是魯冰花。左邊是開花後結的種子(應該吧),很像茅豆哩。
M-068.JPG

「富良野、美瑛」是地名,其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農場,最富盛名與規模最大的就是富田農場。
這張太讚了,牌子剛好遮住我的肚子。
M-072.JPG

  太陽一出來氣溫馬上飆高到三十度,本團的小鬼已經受不了而打赤膊了,不過好歹這也是國際觀光景點實在不適合這麼曝露啦,所以雄哥勸他再把衣服穿上。
M-069.JPG

像這樣的霜淇淋全日本都很風行,公定價300丹,這五天來我吃了不下十支吧。而薰衣草口味的則是這裡的特產~
M-070.JPG

  爸媽和大嫂兩星期前才來過北海道(當時兒子尚未畢業只好兵分兩路),走的也是大同小異的行程,據他們說當時只有草,連花苞都還不見。兩星期後的現在已經算開始綻放了,不過感覺還是開的很含蓄就像我的個性。
M-063.JPG

這一片就比較外放了…
M-073.JPG

由於再過兩星期才是花季的顛峰期,所以目前看來還是稀稀疏疏~
M-233.JPG 

除了薰衣草之外也少不了各式花卉~(老婆看到沒,這就叫構圖要多學學啊)
M-075.JPG

  此地的名產之一是牛奶優格,好濃好香好純而且沒有我不喜歡的酸味,好讚啊~~(既然沒有酸味是不是應該叫奶酪才對?)
M-076.JPG

製作薰衣草精油的設備
M-077.JPG

  好有fu啊,又被自己感動到了~QQ(我們沒有踩進去是中間有一條路喔),照完換我要和兒子照時他竟然說:你自己回家合成就好了啦!QQ +1
M-078.JPG

薰衣草俯視圖…
M-079.JPG

雖然尚未盛開不過這感覺也超棒的啦!(自我安慰)
M-080.JPG

國中有教過「數大便是美」~也請自行想像盛開後的樣子~
M-081.JPG

很漂亮的日本媽媽和日本小女孩,不偷拍下來就太可惜了~
M-082.JPG

周邊當然免不了有許多花藝店~
M-083.JPG

M-084.JPG

  在日本竟然也有彈珠汽水(薰衣草口味),不過這彈珠汽水到底是誰發明的呢?(一旁的韓國團:這還用問嗎?…)
M-085.JPG

無言…
M-086.JPG

依據供需法則,這東西生意一定很好才會陰魂不散到處都是

結束富田農場的參觀後再到附近另一間「四季彩之丘」農場~
M-096.JPG

令人意外的是這邊的農場都是自由參觀不收費的,頂多就是請大家自由樂捐。
M-087.JPG

老天爺對我們太好了,賞我們一個大晴天(這五天只有今天晴天)~
M-088.JPG

眾花卉排排站的氣勢固然令人驚艷,但我更喜歡這種一整片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感覺~
M-089.JPG

感動~~
M-090.JPG

M-091.JPG

真的很美啊!有歐洲的感覺~身歷其境會比看照片感動百倍~(方語錄: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挑只能看草的季節來啊!)
M-092.JPG

雙腿無力者可花500丹搭乘遊園車,但這不是我的作風~
M-093.JPG

北海道之美也在於它的丘陵地形,在開闊處看來綿延起伏到無盡的天際令人心胸舒暢~
M-094.JPG

  在富良野與美瑛也有騎自行車的活動,不過雄哥說大多數人都騎的唉唉叫所以不建議,因為很多上下起伏(在我看來只是一塊壽司而已啦,掛大盤一不小心就踩上去了),還有某台灣導遊下坡騎太快直接衝到田裡去幫日本人犁田…

猛吃~
M-095.JPG

下個景點是拓真館,裡面收藏許多已故攝影師「前田真三」拍攝富良野和美瑛的作品,不過全館禁止攝影。
M-097.JPG

  旁邊有一片很有意境的白樺樹林,不過請問一下職業和非職業是要怎麼分啊!去年苗栗的綠葉方舟鬧出一個事件,是說有人帶朋友進去拍寫真,園方說專業攝影要收費500元。不過現在單眼相機很普遍,要怎麼區分是不是專業?是當場審核照片然後請評審團舉牌嗎?園方的解釋竟是「只要被拍者有換衣服就叫做專業攝影」。是喔!那小孩玩到流汗換件衣服現收500,而拍婚紗照一套白紗拍到底不用錢,醬好像怪怪的…
M-098.JPG

很美、很涼爽、很有意境、也很想躺下來睡啊~
M-234.JPG 

M-099.JPG

不知名的菇…
M-101.JPG

有fu的光影~
M-102.JPG

  這片區域叫做拼布農場,因為種植不同的農作物而自然形成各區域有不同的色調,整片望去好像拼布一般。而特別跑來看這棵樹是因為它是拍攝「SEVEN STAR」香菸廣告的場景。
M-103.JPG

這場景好像在風景日曆上有見過,這時就會悔恨沒有單眼相機在手了~
M-104.JPG

各位都市的小朋友,這叫小麥這樣知道嗎?(至少我就認不太出來咧)
M-105.JPG

  今晚住宿在景觀很讚的層雲峽,兩旁皆有壯觀的峽谷、沿途佈滿斷崖石柱、令人嘆為觀止。以上皆是雄哥說的,因為都在補眠所以等明天再好好瞧瞧囉。
M-112.JPG

從房間窗戶望出去就是一幅美景~
M-117.JPG

M-109.JPG

  親愛的腸胃辛苦了,晚上仍然是三大蟹外加火鍋,美中不足是我們坐在魔音童女旁邊,吃完後只見她方圓一公尺內都是她亂丟的餐具毛巾紙屑,他們家人不但放任她胡鬧事後還不幫忙清理。(單手捏爆帶剌海膽)
M-110.JPG

例行公事逛一下飯店內的名產店
M-235.JPG 

是有人會買小罐的嗎?
M-111.JPG

飯店晚上有賓果遊戲,一張500丹。
M-113.JPG

玩遊戲者以老年人居多
M-114.JPG

  沒想到頭獎竟然是「PSP」,我兒子眼睛都快凸出來了,我也幫他集中念力希望中頭彩。沒想到開出六個號碼後該獎就自動失效,變成其它很沒營養的獎項(娃娃、餅乾之類的),最後我們只落個安慰獎馬克杯一個(也不錯啦)。
M-115.JPG

發現一位長的很像小嫻的小女孩(註:小嫻是Ivy的妹妹的千金,可愛的哩)
M-236.JPG 

看了一整天的花也差不多眼花了,也終於有感受到北海道特有的風情,我給他按一個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