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驕傲的事,就是兒子一點都不像我。
  當然啦,這並不是說我兒子長得像隔壁的小張或巷口賣麵的老王,而是指他在各方面都遠超過當年他的老爸。以課業來說,過去三年除了有一學期是第二名之外,其餘都是第一。而我呢?獎狀我也看多了,只是上面都不是我的名字。再來他最喜歡數學,參加全國性機構的評鑑,同年級一千多人中儕身前99%之林,而我呢?看到123像看到外星文一樣,先剉咧但…。

酸仔:很臭屁喔?
十方:拍謝啦,我也只有這一點可以臭屁而已,請容忍一下。

  如果你以為他只是個書呆子,那就錯啦,運動同樣是他的強項,其中棒球是他的最愛,中華職棒各隊選手的人名、狀況皆如數家珍。今年暑假首次幫他報名兄弟棒球夏令營,竟然拿到「打擊王」與「最佳內野手」的獎項回來。至於跑步,他也已經拿下連續三年的冠軍,程序是先在班上拚出冠軍,每班的冠軍再於運動會上廝殺。


除了地上跑的之外,水中也不含糊,只去學兩個暑假的游泳,竟然四式都會了!…

酸仔:你確定當時在醫院沒抱錯小孩?要不要去驗個DNA?
十方:就算抱錯,我也絕對不會還的…。

可以想見,他對於這次運動會要達成四連霸壯舉非常期待,而且信心滿滿。


一大早帶兒子到學校,整間教室鬧哄哄的,呈現無政府狀態…


有人被圍毆倒地…


我兒子不會這麼暴力,頂多是公然聚賭…


  不論如何,在一旁看著這些小朋友們活潑的玩樂,感受這樣的氣氛也蠻有趣的,可回味一下以前當小學生的時光。

  等太久,便到川堂參觀為這次體育會舉辦的海報比賽展,我兒子這組(四個人)的作品勉強擠進入選。


節目很多,繼續等~~


  終於輪到四年級的表演競賽:兩人一組接力,用羽球拍夾氣球,夾回去後再用屁股坐破。
連他們自己都說蠻幼稚的…


  表演完後輪到我兒子期待的75公尺短跑競賽,前三年都跑輸他的人,今年顯然進步不少,我兒子跑到呲牙裂嘴(第六跑道),仍然只得到第三。


這樣的結果顯然和他的期待落差極大,從上頒獎台一直到回家都抑鬱寡歡。


鬱卒ing…


  他這種企圖心強的個性若展現在正面,會讓他力爭上游,爭取好的成績。但從反面來說,會讓他得失心太重,甚至面對失敗時無法調適心情。因此這次挑戰四連霸的挫敗對他來說未嚐不是一件好事,讓他體會人生社會的真實面,你不可能永遠最好,而好壞也不是用成績就能決定。
只要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盡力而為,你永遠都是把拔心中最棒的寶貝,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