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十幾天前吧,我家餐桌上出現了一道少見的菜色:「秋葵」,做成涼拌沾醬油膏味道蠻不錯的,大概有半盤都是被我喀掉的。不過自此開始,可說天天有、餐餐有,就這樣吃了十幾天…。
  一來好奇,二來不知道天天吃秋葵要持續到何時,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我老爸在樓頂種的新菜色。上網查了一下,秋葵還真是不錯的養生食品,它含有豐富的纖維及維他命 A、C,黏液中有果膠與蛋白多醣體,有增強體力、整腸、幫助消化、防治下痢、便秘的功用。

  老爸本來就愛種花草青菜,自從三年前退休後頂樓的空中花園便是他消磨時間的主要去處。印象所及有吃過老爸種的地瓜葉、空心菜、紅菜、小白菜等。

昨天我們家才在這裡烤肉,照片中可看出烤盤還沒收,因為今天還要繼續烤…




這是草皮區,可以在這裡搭帳蓬。


看到了,原來秋葵樹是長這樣的~~


秋葵樹-2


  這是秋葵幼齒的時候,卡哇伊~~~。據老爸說秋葵生長速度極快,從冒出來到採收只要三~五天,超過就會太老了。也因此老爸每天可以收成十幾根秋葵,難怪可以天天吃…


這大概是生長三天的景況


秋葵花&天空


…這根大概算是秋葵中的人瑞吧!
老爸說他故意不摘的,光是這根裡面的種子就可以再種出一大片的秋葵樹,而每株秋葵樹的壽命大約為五個月。


某角落中不知名的菜…


某角落中不知名的菜-2…


這個偶知道,叫做「桔仔」,可直接連皮吃,也可以泡熱水當茶喝。


這棵是小橘子,我想應該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隨便算一下都有兩百多顆…,等到黃熟之後就可收成,很甜滴~~


這鍋…應該是檸檬吧,不確定的原因是因為最下面那顆長的像葫蘆…


不要小看這盆小小的榕樹,從我印象所及就有它的存在了,老爸說它的年紀比我還大…


這盆可能大家覺得很眼熟,沒錯,它就是星蘋果的啦!我看到時也嚇了好幾跳,近五個月不見竟然長到這麼茂盛,細細的枝幹長滿葉子,感覺蠻爆笑的,好像這些葉子都搶著來投胎似的…

不明緣起者請看「星蘋果誕生記」:
blog.pixnet.net/TOMYHSIEH67/post/7622094

101就在不遠處,跨年煙火秀這裡是絕佳觀賞地點,歡迎大家一起來,小弟招待"現流"涼拌秋葵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