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上充斥著許多誇張的廣告,若要問我對哪一則印象最深刻,那無疑就是下面這篇了…。
  其實不是我想注意它,實在是該廠商長期以來一直以同一個見証者、同一組照片、同樣的主題,而且總是用全版版面刊登在蘋果副刊最顯眼的地方,教人不注意都難(可見廣告效果超好)。



  文中所說的該見証者如何神奇的在三個月瘦二十幾公斤等等,這些我都沒意見,之所以覺得誇張是在於其減肥前後的對比照片,相信即使你不是影像處理專家、對幾何圖形比例也沒有概念,也都會覺得這些照片的比例"怪怪的"。在下僅就同一版面的兩張圖來做個對照(紅圈處):



  大小不同看不出對比,為了客觀比較,將兩張照片採用從髮線到下巴為基準來縮放,得到的結果如下:



  一個人有沒有可能胖到這麼"扁",以及瘦到這麼"長"?坦白說個人是打死不信。更何況同一個人再怎麼減肥也不可能把臉部(包括眼睛)瘦去近三分之一吧?!其實幾乎所有減肥廣告都是用類似的方式,減肥前後的照片是用不同遠近、不同光線、不同衣服來突顯對比,而且很明顯看出比例非常"不正常",完全把消費者當成沒有判斷力的盤仔…。難道偉大的衛生署以及為民喉舌的消基會都不來探究一下這樣的圖片是否有詐欺嫌疑?

  日本的減肥雜誌就客觀多了,對於見證者減肥前後的差異,一律都是穿泳裝,用同樣的角度、光線、大小來拍照,對比之下一目瞭然,這樣不是更有說服力嗎?(老婆在看的,我只是"順便"瞄到…)

  我一直覺得動輒花數萬、數十萬去坊間的減肥中心減肥是很呆的。就我的認知只要注意控制飲食的質與量,生活習慣正常,再加上適量運動,絕對可以保持正常的體重,不但不用花錢,還可以省下很多吃吃喝喝的花費,最重要的是更健康了。然而眾多減肥中心、減肥食品、減肥器材為什麼還是可以大發利市、賺到天荒地老無怨無悔?還不就是人們對自己的意志力沒信心,寧願花大錢去上一堆五花八門的課程,最後發現沒效有被欺騙的感覺,大多也礙於面子悶不吭聲,想說再換一家試試好了…。(當然也有因為遺傳、體質、內分泌失調等因素而發胖的,這更應該求助專業醫師,而不是減肥中心)

  我兒子以前就讀幼稚園裡面的女老師,幾乎都已形成一個模式,只要發胖了就相約去打個美容針、吃個藥,馬上就瘦下來,還樂此不疲。虧他們也算是老師了,難道不知道這樣會傷身體嗎?之前老婆看到購物台的減肥食品大為心動而想去買,被我唸到臭頭,花幾千元去買成份不明的東西,無效的話當冤大頭,有效的話也是傷身體,還不如和我去騎車,瘦一公斤給我一萬元獎金就好。

  總之,女人愛美的決心、毅力,還有喪失理智的程度真不是我所能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