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幫助陌生人卻被反咬一口的事時有所聞,昨天又在報紙上看到這樣的新聞,不禁讓我想起一件遠在十幾年前的往事。
  當時我騎著機車在松山路上,見到路旁有一位年約七十的老婆婆向我招手,我停下來一問,她表示想到約兩個公車站牌之外的永春市場找她媳婦,問我可不可以讓她搭個便車?當然沒問題啊!

  由於她年紀大,我刻意騎的很慢,還小心避開坑洞。奇怪的是我隱約覺得她怎麼一直用手在摳我的屁股,如果是性騷擾的話這也太荒誕突兀了一些吧?!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她是想把我後褲袋的皮夾拉出來…。自己的好心被踐踏還不算什麼,真正令我難過的是她年紀這麼大了,若還以這樣的方式到處行騙是不是太悲哀了?

  永春市場很快就到了,我不動聲色的請她下車(這時我的皮夾已經被她拉出三分之一了),她卻又支支吾吾的說「好像不是這裡…,應該是再過去幾個路口才對」,不過我還是堅持請她下車。

  看著她足履蹣跚的背影,我的視線竟有些模糊了。或許她背後有著一連串不幸的經歷造成她不得已的行為,婚姻、家庭、兒女…。事後,我盡量不去思考這件事,只怕對人生有更多的悲觀、對人性有更多的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