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人一旦步入中年以後,新陳代謝功能變差,「連喝水呼吸都會胖」這句話絕不是假的。只要一偷懶不運動,肥肉就會悄悄的以化整為零的方式攻城掠地,等到驚覺身材變形時為時已晚。
  回想我的體重進化史,自從轉大人乃至結婚之前,體重維持在完美的52~55公斤,用說的你不信,有照片為証:

(驚悚圖片,請自行評估後再點閱)
http://p2.p.pixnet.net/albums/userpics/2/2/509422/normal_1188222771.jpg 

  結婚後心寬體胖,體重輕易的衝破六十五大關,幸而兩年多前開始騎車,算是有控制住。但好景不常,自從愛V車隊誕生後,騎車不再是瘦身的保証,常常一趟出去都是「輸入>輸出」,某次破百行程回來,體重竟然還增加半公斤…。期間愛V軍團中某些醒覺之士有感於此問題的嚴重性,成立「瘦瘦團」,號召立志減重的隊員加入,幸好我沒有,聽說加入的人胖的更快…。

依慣例說了一堆廢話之後,言歸正傳。時間來到上個月,看到康是美舉辦「全民一起來減重」活動。



  簡單的說,就是先去康是美測量體重,再於八月廿八日前測第二次,只要減輕三公斤以上即可參加五十萬獎金抽獎。若超過一百人(一定超過的),則抽出一百位,每人五仟元。

  話說七月廿二日中午和愛V一干愛吃損友去吃新濱鐵板燒,吃到撐死了,便想這是一個測量的好時機。為提高成功率,又強灌了一瓶700CC的礦泉水(終於知道神豬的苦了),同時強忍尿意不上廁所…。進去康是美後,親切可愛的門市小姐幫我測量了相關數據,看了結果連自己都快嚇死了,可以說四項指數都創下歷史新高:

體重:68.6
體脂率:25.4
BMI值:25.5
腰圍:36.7

尤其那個腰圍,太可怖了…

  接下來當然要開始振作減肥了,其間最痛苦的就是要戒掉宵夜,尤其是我最愛的「黑松沙士 + 超多冰塊 + 鹹酥雞(註)」。我不知道犯了毒癮是什麼感覺,但對我來說要戒掉這些,難度應該不下於戒毒吧。慘的是第一次測量後幾天雖然體重有確實的下降,但又去墾丁玩了四天,每天三餐+宵夜,不是渡假村內的吃到飽大餐,就是外面的海鮮大餐,肥來後體重又逼近到原先的水準,等於從頭再來。

(註):「鹹酥雞」只是個統稱,我必點的是「鹹酥雞+花枝+洋蔥圈+香菇」

  接下來三個星期算是有認真一點騎車,每隔兩天騎一次或踩訓練台。至於飲食除了不吃宵夜外,倒是沒有刻意的減量。就這樣驗收日八月廿八日來了,同樣的為了確保過關,依照計劃一早就出門騎車,先從內湖上五指山,再下滑汐萬到汐止再爬上來,共約爬坡二十公里。同時回程時盡量不喝水,一路保持在瀕臨渴死狀態,回家後洗個澡就去康是美驗收了。對於前後這些"措施",或許有人覺得是作弊行為,但還好啦,打個比方就像是"技術性的節稅"…

令人失望的是,那位親切可愛的小姐不在,由一位嚴肅不苟言笑的阿桑幫我量,結果如下:
體重:64.8
腰圍:33
(至於另兩項沒看到,不過應該不會差很多;奇怪的是出門前用電子磅秤量是63.4,為什麼到康是美竟多了1.4kg?)

  結果還算差強人意,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抽到那五千元的獎金!…呃,我是說重點是已經為兩星期後的武嶺會師做好初步的準備,畢竟體重和爬坡大有關係,少幾公斤肥肉,除了實質重量減輕外,心肺的負擔也大大降低了,所以再撐一下吧,武嶺過後就解脫了。

  再來呢!可以預見的就是復胖……等待下一次的比賽前再來一次減重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