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2005.4.30,那是我第一次參加自行車隊出遊的日子。
  在這之前的兩個月,一個生活乏味、體態臃腫(但仍不掩帥氣)的中年男子,不知哪飛來的靈光乍現,忽然想開始騎自行車。依當時的想法,準備個六、七千元應該就可以買到很屌的車了。上網一查,一萬多的登山車被稱為「入門款」…,咳咳!我孩兒時的第一台腳踏車才200元耶~~。再慢慢的比較,漸漸了解原來零件的等級大有差別,在不斷評估的同時,理智節節敗退,敗家因子連戰皆捷,最後購入的是當時評價相當好的美利達「冠軍一號」,花了NT$25000。

真是車如其人,只有一個”帥”字!



  補充一下,這張照片已經是後期拍的了,許多地方已升級大改,整體價值破四萬五了。(此則訊息將在二十秒內自動銷毀,以免老婆看到…)

  常聽人說買了單車之後,沒幾天就去騎風櫃嘴、平等里等等,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這些地方對當時的我來說如聖地一般,若沒有練一練是不敢去褻瀆它的(其實是怕牽車丟臉)。當然,要跟車隊騎更有不小的壓力,因此前兩個月先自己到河濱公園和附近的小山坡埋頭苦騎。

酸仔:咦?主題不是「佛山無影腳」嗎?幹嘛扯這些有的沒的?(註)
十方:管我?!年紀大了囉嗦點在所難免啦!(靠!狗仔記者真是無所不在,明明記得門窗都有關好了說…)
(註:”酸仔”為芒果日報記者)   

  後來於網路上搜尋到「大蘋果車隊」,成就了參加車隊的因緣。只是不巧的第一次參加活動就是很硬的「佛山」,據說這是阿豐的私房路線,這次特別由他主辦來分享給眾車友。一般來說領隊都會安排挑戰組、休閒組兩條路線,但這次的領隊阿豐說「休閒組就是騎到沒力就下滑」…。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論壇上哈拉打屁時,意外相認了小我一屆的同校學弟「ㄚ景」,這次的活動還有勞他開車載著我和小白到城林橋集合,感恩蛤!(以下的照片皆是由阿景提供)

到了城林橋之後,先來張大合照。



接著往第二集合點出發。



到達第二集合點,三峽不知名的公車站。

看到這張照片真想一頭去撞牆算了,當時的我怎麼會那麼…清純啊!
(在我左邊的就是學弟阿景。)



患得患失的我在集合時趕忙去打聽今天的路線狀況,大致了解爬坡約十二公里,坡度多有陡坡,心先涼了一半。

出發囉!



  這次的活動有三位女車友參加(Katy、Nico、小藍 ),讓我心裡稍微篤定一些,至少應不會墊底了。怎知
一出發後,嬌小的Nico像是施展哈利波特中的「現影術」一般,馬上就不見了…。至於Katy則心腸好一些,先讓我看三分鐘的尾燈才施展現影術…

  至於小藍呢?可能平時較少爬坡,因此和我同屬龜速一族,到了約三分之二路程時,她終於體力不濟放棄上攻了。如果你以為這樣可以稍撫慰我男人的自尊,那也只是短暫的,因為接下來小藍憑藉她超人的意志,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就連本帶利將我的男人自尊摧毀的蕩然無存…

  還有我的學弟阿景,之前我只知道他很猛,但現在才知道是屬於車神級的猛,他以登山車、越野胎的裝備儕身第一集團,和一群公路車的高腳一起攻頂,學長我真是以你為榮啊!

酸仔:別人再猛,好像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十方:知道了啦!煩ㄟ…

  場景回到當時的我,越後面的坡越陡,好不容易趁四下無人趕緊偷偷下馬休息,但實在體力不濟,接著又休息了兩次,不幸皆被發現。還看到阿豐滑下來…

十方:為什麼要下滑?
阿豐:沒辦法,太累了,先滑下來休息一下再上去。
十方:…

在瀕臨油盡燈枯、迴光返照的時刻,老鳥大頭目不忘用他慣有的大嗓門唱歌,以提振菜鳥的士氣…

大 頭 目:我有兩隻槍…。(對一旁車友說:接下一句啊!)
不知名車友:長短不一樣
大 頭 目:長的打共匪
不知名車友:……,厚!為什麼是我接這句?
不 頭 目:沒辦法,照輪的啊!

終於攻頂了。不用說,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在上面納涼喇賽了,真讓我「念勇腳之悠悠,獨肉腳而涕下」,不過就自己來說還是很高興能首次攻克這樣的長坡。

山頂的大合照。

依照當時慣例,合照時一定要有人以嫵媚姿躺在前面,另一人則故出交配動作…。



  這就是我值得紀念的首役,讓我學習到騎車技巧,感受到團體騎車的樂趣,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至於後來大蘋果發生的一些風風雨雨,則完全無損我延續這樣的心情來騎車。人生苦短,應盡量揮霍歡樂才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