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兒子放暑假,而且又送他去兄弟棒球夏令營了,難得可以當幾天爽兵,因此一聽小芳芳說要騎車,當然要共襄盛舉的啦!(雖然那個路線…好像不是很平易近人)

  台北五點半的清晨,感覺就是「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只要你能愉快…」啊,”超級星光大道”看太多了,拍謝拍謝…

重點是太陽已經出來了,所以小芳芳約那麼早也素沒用滴啦。

雖然是上班日,小芳芳的號召力真不是蓋的,還有幾位同學會的車友也一起來了。

靜怡:請問十方大哥是哪一位?
十方:………(靦腆狀)
靜怡:十方大哥好年輕喔!為什麼他們要叫你「大叔」?
(嗚嗚嗚~~~我就知道世界上還是有願意說實話的人)

出發前的合照,後排由左起依序是Woliii、大熊、Jimmy、藍貓,前排左起依序是Polly、靜怡、小芳芳,還有照相的十方。



若有人不認識藍貓的我要特別介紹一下,他不但是Ivy團長的老公,更嚇人的來頭則是apple當年環島的班底之一,根據阿鳥的說法則是「與亞洲最大車隊大隊長睡過的男人」!

出發囉!愛V的戰術一向都是主將在前面破風。



粉操的好漢坡,不過靜怡騎上來之後還遊刃有餘。

  和絢的陽光、寬廣的道路、怡人的山色,伴隨著遠方裊裊輕煙,能在這樣的環境中騎車真是幸福啊!(呃…其實那是燒垃圾的煙啦…)

到了楓林橋,領隊小芳芳仔細的校閱部隊,做為敗家的參考。

剛從楓林橋啟程時,阿星和小阿星也隨後趕上了。



要看綠色隧道不用到集集,台北就有啦!

攝影師:爬坡請正經一點,不要嬉皮笑臉!


不愧是小芳芳,在過髮夾彎時不但抄內側爭取時效,而且一路抽車而上。幸好我藉故下來拍照,不然肯定被巴假的…

小芳芳:大頭目借我的DT輪組真的好好騎喔,爬坡輕鬆多了!
十方:說「借」就太見外了,直接A過來就好啦!
大熊:對啊對啊!跟大頭目說妳騎完埔里就還他了,……但是妳永遠不要去埔里那不就得
了?

終於攻頂了!

靜怡:阿母,哇初運啊!

靜怡:風櫃嘴真是個騎車的好地方,風景好、車少,只可惜坡太短了…

看她一付意猶未盡的感覺,還說等一下下滑時請走有坡爬的那一條…

Polly也粉猛,臉不紅氣不喘的上來了。

就是這個涼亭,我騎車第一次感動到想哭就是首次騎上風櫃嘴時看到這個涼亭…


小阿星也上來了,我只能說佩服到不行,再練幾個月我們這些叔叔阿姨都要看你的尾燈了。

這是最近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的平把公路車。

  對於為何靜怡對面輿論強大的壓力,還堅持用平把而不用彎把,終於有了答案,原來是為了在車把上掛那個袋子。不過裡面到底裝啥東東啊?

在涼亭前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咳咳…各位如果覺得照片怪怪的,那是因為大熊的提議,我只是執行而已…

接著Jimmy和阿星父子原路下滑上班上學去。其餘一行人下滑萬里,到靈泉寺補水上廁所,感恩感恩,阿彌陀佛!

往金山的路上!圖為兩隻保育類動物"藍貓、大熊",愛他就不要餵他!

到金山了,來到Polly介紹的包子店。

口味很多,這是蔥燒肉包,味道粉不錯!

小芳芳:好吃是好吃,只可惜太小,我一口就喀掉了…

靜怡吃飽了還不夠,說要買兩顆帶上陽金吃…

吃夠了,終究要面對殘酷的事實,頭洗一半已經不能回頭了,上陽金吧!

……小姐,爬坡真的有這麼快樂嗎?

夏天的陽金公路沒第二句話,就是"熱",熱就算了,還沒風。

偶真的粉佩服小芳芳、靜怡和Polly,雖然速度不是頂快,但都具有超人的毅力,用很平穩平均的速度上坡。
說真的,在這種毒辣的太陽下,女孩子肯出門騎車就夠令人佩服了!

「騎車日當午,汗滴車下土,誰知腳踏板,步步皆辛苦」~俗荒老人心之徘句



即使有樹蔭,地上散發出的熱氣還是粉可怕。我終於體會到烤雞被丟在烤箱裡轉來轉去的感覺了。

遠跳馬槽橋,讓大家知道離大去之期……,啊不,是解脫之期不遠矣!

到了橋上,這三位女同學居然還有體力玩千手觀音,我想連觀世音菩薩都會感動到掉淚吧

  終於…無止盡的太陽和爬坡結束了,不過看靜怡一付意猶未盡的感覺,大家便提議她再繞回去騎中湖戰備道,反正還是可以從冷水坑下到華岡和我們會合。可惜她怕迷路,不然我敢保証她真的會去!

  接下來當然要吃吃喝喝犒賞自己囉!不過大家都是勤儉持家,一定要找個好吃又便宜的才行,便到Polly介紹的「牛肉拌麵」。

先來盤豆干小菜。



牛肉拌麵



肉燥拌麵

喝到爽的牛肉大骨清湯

來玩一下大家來找碴,有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答案是……天啊!Polly竟然還自己帶筷子出來,不但是不銹鋼的,而且還有鋁製的筷子盒。真是既衛生又環保,鄉親啊!這才是愛呆丸啦!
問我要不要效法嗯……等以後有出carbon的筷子再說吧!

  雖然很熱,大家還是吃到清潔溜溜,要買單時才發現Polly已經付帳了,還堅持要請大家,拗不過她,只好說聲感恩啦!附近還有一家超好吃的野菜麵,可以說是愛V騎來這裡都會去吃的,下次再讓我們請妳去吃喔!

  為了怕碰上雷陣雨,吃飽後便下滑仰德大道,互道珍重再見。雖然回家的路上連大直橋都爬不太上去,雖然手腳都曬的通紅,回家肯定被老婆唸,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這種感覺不用我解釋大家都明白對吧!

後記:
  吃飯時大家都察覺到靜怡騎到意猶未盡,很想再去爬個什麼坡之類的,大家便幫她規劃了劍南路or碧山露營場,問題是她不認得路,大家也打死不想陪騎,只怕沒命回家,只好讓她抱憾而歸,這是今天活動唯一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