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三個月前,我家附近的延吉街口出現了一間泡沫紅茶店,事實上可能更早前就開了,只不過我到那時才注意到它的存在,原因是太不起眼了,整體來說就是一個「ㄙㄨㄥ/」字,招牌「ㄙㄨㄥ/」、裝潢「ㄙㄨㄥ/」,連店員的制服都「ㄙㄨㄥ/」,當時的我認為這樣的店應該不對台北人的味口,恐難逃草草結束營業之命運。之前我們家都習慣喝五十嵐的飲料,至少店面讓人看來清爽舒服些。  又過了一個月,同學來訪,順手帶來三大杯清新福全的「茉香綠茶」,並大力向我推薦說這是在南部最夯的連鎖飲料店(他和他老婆都是台南人)。大杯是用保麗龍杯子裝,同學說在台北還未有清新福全之前,某次他老婆要從台南回台北,上火車前去買了一杯,到台北之後還是冰的,可見保冷效果之佳。

  用說的不準,先喝一口再說,嗯…果然心涼脾土開,雖然有點甜,不過茶的味道不錯,有茶葉沖泡的原味,相較之下五十嵐的茶似乎較接近用香料或碎茶沫調出來的。不過很扯的是喝沒幾口,竟然…沒了!大杯的耶…,我拆開塑膠封膜,發現竟然整杯都是冰塊,還滿到杯口…,現在是怎樣?光天化日之下搶錢嗎?我看不用說從台南到台北,從台灣拿到美國應該都還是冰的吧?!

  後來知道了,除非有吃冰塊的嗜好,不然一定要說「少冰」或「去冰」,另外「微糖」(二分甜)是我覺得最恰當的甜度,茶的原味可以展現出來,不會被甜味蓋過(附帶一提,某次店家說糖賣完了,只好喝無糖,稍苦了些,不推薦)。接下來不知不覺的,原先愛喝的「御茶園」漸漸被清新福全的飲料所取代,最常喝的是老婆推薦的「烏龍菁茶」和Ivy推薦的「烏龍綠茶」,同時這家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好,客人幾乎沒有斷過,接下來也發現在台北越來越多分店。無怪乎同學說在台南專門幫清新福全做不銹鋼廚具的老闆,做到最後直說乾脆也去加盟這樣比較好賺,因為他光是做新設分店的廚具就忙死了。

  在我看來,清新福全成功的在台北攻城掠地,主要在它的茶保有茶的原味,至於外觀的「ㄙㄨㄥ/」就顯得瑕不掩瑜,甚至有可能誤打誤撞的契合都市人想回歸單純的意念。再加上南部北上打拚的鄉親大力宣傳捧場,口碑快速傳開,造就了商場上另一則成功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