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到台中、屏東四天拍攝了三場婚禮,難得一趟路下來總不能只是工作工作再工作吧,總是要順道參訪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才對。

  行程其實很好規劃,白天要工作因此只有晚上有空,而要在晚上有限的時間領略在地文化就只剩一種方法啦!於是乎連續三晚排出了以下考察行程:「台中逢甲夜市、屏東瑞光夜市、台南花園夜市」。

  前陣子政府舉辦了一個夜市評比活動,包括網路票選和專家審核,個人認為是沒事找事做,相當無聊。每個夜市都是經過長時間依在地人的口味喜好與生活型態所生成,硬要拿來比就好像把伍佰和費玉清弄在一起開演唱會一樣,還硬湊出了什麼「最美味、最友善、最好逛、最有魅力」等獎項。至於網路票選也很不客觀(所有網路票選活動幾乎都是如此),比的是網路動員能力,完全不能反應出客觀的看法。

  逢甲夜市類似於台北的師大夜市,依附市區街道巷弄而生,稍嫌狹窄了些,逛的絕大多數是學生年輕人,賣的東西當然也較新潮時尚符合年輕人的口味。相較之下台南花園夜市則是截然不同的鄉土味,佔地廣大、棋盤式規劃、分類清楚相當好逛,無怪乎是網友票選第一名,這點我倒是心服口服(不過全部都是攤販而無實體店面可逛或許也比較不合台北人的習慣)。令我驚訝的是行前向身為台南人的團長蒐集情報時,她竟然說沒來過花園夜市?!顯然粉不愛家鄉啊(搖頭)!我在這裡喀了蝦仁煎、鐵板雞腿排、沙威瑪、葡萄柚檸檬汁,還外帶了燒酒螺、雞爪凍、香酥蟹回飯店。屏東瑞光夜市則差不多像是花園夜市的縮小版,也相當具有地方特色。

 IMG_6817-2.jpg

雖然團長要我寫5000字心得報告,不過連操三天夜市下來總歸一句心得:能活著肥來真是太好了...

  結束了三天工作又住了一晚,雖然第四天睡到爽之後才開車上路,但總覺得全身灰熊無力,我猜想是腸胃過度疲勞吧…。開到彰化時開始精神不濟,注意力漸漸無法集中,就在這時有一台車上交流道後忽然連跨兩車道直接剪過來,完全把我當隱形車就對了…這時左右不時都有車呼嘯而過,我除了猛按喇叭加急踩煞車之外別無他法,但對方還真是無比鎮定完全無反應,幸好之前上過廁所不然這時就要換回昨天的乃口了....

路人:啊聽你說到嘴角全沫,不然是有証據嗎?
西滴,就等你問這句話,幸好全部被偶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片中消音的部份請自行想像):



  片中當事人如果覺得我冤枉她了,歡迎call in「當事人澄清專線」.......總之我不是在幹譙她,只是要讓她(以及有同樣開車習慣的女性)知道這種開法太可怕了,遲早會害人害己啊!為什麼我說是「她」?不是我歧視女性,而是經驗法則啦!若開車很惡劣、莽撞、急躁的絕對是男性,若屬於白目型的則絕大多數是女性(後來我有切到旁邊青她,果然沒冤枉錯)。而不論是惡劣或白目,同樣的都會造成重大無可彌補的悲劇啊!

  以此案例來說,一上交流道她應該有看到後面有遊覽車急駛過來(後來有出現),所以乾脆一次切兩個車道,但依據交通規則不能連續跨越兩個車道,加上她忽略了剛上交流道的速度本來就較慢,而且在變換車道時和後方來車的相對速度會變的更慢(何況是變兩個車道)。雖然她有打方向燈,但我猜她是抱著「我打方向燈別人就要讓我」的心態。女性開車通常較謹慎是沒錯,但這些眉角如果自己想不通再怎麼小心也是枉然。

隨文附贈以下影片,算是佐證我的論點:



  花生這事之後往前開不久看到這景象,陸橋上掛著「開車未繫安全帶,隨時準備拋車外」,若在平時我會說:長官~~標語有必要弄的這麼驚悚嗎?但這時我會說:長官英明!

安全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