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篇DAY5和DAY4的出生日期好像隔了遠一點,不過總比胎死腹中好啦,就來交待一下流水帳吧。

  第四晚也是此行唯一住在都市的一晚,雖然不再有身處群山曠野之中的悠閒感,但也總算嗅到一點文明的氣息,例如房門終於有門鈴了(不蓋你前三晚真的沒有)。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我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嚐試:使用免冶馬桶!事情是醬的,某次MSN和團長聊到她的豪宅裝了免冶馬桶,表示多好用又多好用,又說她對上大號這事有徹底的研究等等。但我對於這種菊花被水柱阿魯巴之事一直是敬謝不敏,總覺得這是項很無厘頭的發明,就像網路流傳日本人的無聊發明像是在鞋頭裝上小雨傘之類的。這東西的水柱太弱怕沖不乾淨,太強說不定人都被沖到天花板去惹~~,但這次看到這東東居然鼓起勇氣給它用了一下……唉呀!沒想到大有相見恨晚之感。首先是溫水噴起來粉舒服,水柱強弱也可以調整,使用完非常之舒爽啊!不過我家是裝不起,就算裝了看起來也不協調吧,頂多只能用窮人的替代品蓮蓬頭試試(請自行畫面聯想…)。

咳咳…既然是住在都市,早上起來又有地方可以晃一下了,北海道也賞以五天來首度的晴空萬里來為我們送行。
M-184.JPG

奇怪的是北海道居民好像不時興晨起運動,晃了半天才難得遇到人。
M-185.JPG 

  北海道的民房不外兩種,一種是傳統尖頂的,另一種是平頂的但會往中間凹下去,兩者都裝有融雪裝置,這是為了排除冬天積雪過厚所做的設計。
M-186.JPG 

  每戶人家外頭也都會有一台醬的裝置,本以為是盛接融雪用的儲水槽,仔細研究後才發現這是煤油槽,冬天用來燒暖氣用的。也對,北海道冷氣一年用不到幾天,但沒暖氣的話會出人命滴。
M-187.JPG 

晃到巷尾是一段往上爬的陡坡,晨間散步意外變成爬山運動…
M-189.JPG

好陡啊!不過對樓梯王至尊阿亮來說應該是沒看在眼裡的~
M-190.JPG

難得看到日本街道的水溝蓋和台灣一樣茂盛…
M-191.JPG

這幾天有觀察到北海道的獸醫院比人的醫院還多,是因為動物比人多還是動物比人虛?
M-192.JPG

  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會把烏鴉視為吉祥物~不過就在我停下來往上照張相片之後,這群烏鴉竟然對我充滿敵意,跟了我一大段路在我頭頂盤旋還不停叫囂,甚至還會俯衝從我頭皮上掠過…,死烏鴉難不成照個相還要給錢?
M-193.JPG

晃了粉久遇到第二個人仍然是牽狗散步的老太太~
M-194.JPG

  喔喔~終於遇到一位晨跑的小姐,身穿阿根廷球衣很酷喔!我雙手在自然擺動的同時技巧性的按下快門,算是高難度偷拍(不過她臉臭臭的在瞄鏡頭難不成被發現了?)。巧的是阿根廷就在昨夜的八強賽被淘汰啦,這應該也是她結屎面的主因吧!
M-195.JPG

  晃了約一小時要回程時竟然發現偶迷路啦!東南西北傻傻搞不清楚,原因在於這邊的路彎來彎去外帶上下坡,幸好我有帶飯店磁卡出來,藉著遇到第三位溜狗的路人比手劃腳一番終於回到飯站,這時妻小也很沒情義的自己先去吃早餐了…
M-196.JPG

由於中午才要到機場因此早上還可安排行程,來到北海道唯一的神宮:北海道神宮~
M-197.JPG

參拜的程序我已經太熟了,便直接在旁邊當助教…
M-198.JPG

以觀光角度來說,去過京都就不會再稀罕其它地方的神宮了,不過每間宮廟還是有自己的特色。
M-199.JPG

M-200.JPG

M-201.JPG

M-202.JPG

M-203.JPG

M-204.JPG

M-205.JPG

北海道的人若生小孩,通常會慎重的著正式服裝帶小孩來這裡謝神並請神明賜名。新郎像黑道大哥,兒子也很像…
M-206.JPG

風景不錯看…
M-207.JPG

之前有提到北海道的觀光客台灣就佔了三分之一,因此北海道神宮的抽籤區設有中文專區,兒子唸唸有詞之後抽到大吉,原來他是為身體近況不佳的阿公祈福而抽,真是乖孩子啊!
M-208.JPG

本以為為了討好觀光客裡面每支都是大吉,不過同團的另一人竟然抽到大凶,哈哈哈哈~~~~~咳咳!我是說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啦!
M-209.JPG

  剛好有對新人來這裡舉行傳統的婚禮,在神明的見証下成婚,祈求加持一切美滿順利。不過我在一旁端詳許久心中有個疑惑:日本的習俗是丈母娘和女婿一起進場嗎?…不是我嘴巴毒,大家應該也有這個疑惑吧!
M-210.JPG

M-211.JPG

由於北海道開墾也不過二百年左右,因此樹木也小顆許多~
M-213.JPG

M-212.JPG

離開北海道神宮後往機場前進,路上可見這種人力三輪車。現在很多人喜歡騎400K、600K自虐的不妨來訓練一下,止腳癢又有錢賺。
M-214.JPG

到達機場離登機時間還早,便先讓我們到對面的OUTLET逛逛以及吃午餐~
M-222.JPG

M-221.JPG

小罐比大罐貴,阿本仔到底在想什麼?…
M-215.JPG

很像鐵妞的小白(註:鐵妞是Kelly的愛犬)~
M-216.JPG

每一攤看來都很美味實在難以抉擇~
M-217.JPG

OMG(蓮花指)!竟然在北海道遇見團長耶~~我激動到想要立馬手刀衝過去抱著她痛哭,終於知道「他鄉遇故知」的感節了!
M-218.JPG

這邊的章魚燒大顆料多,現在回想起來口中又在一直分泌唾液了…
M-219.JPG

起司肉醬蛋包飯,真正的美味總是實現在簡單的食材中,不按讚就不是人啊!
M-220.JPG

  經過漫長的飛行終於在夕陽中抵達口愛的台灣,這時老婆不經意的冒出一句「明年來去帛琉好了」,嗚嗚嗚~~是有句話說「皇天不負苦心人」或是「等久了就是你的」對吧?總之真讓我熱淚盈眶。雖然老婆很可能只是隨口說說,不過當下我真覺得這夕陽看來就像晨曦一般,令人對未來充滿了期待啊啊啊啊))))))))
M-224.JPG


~END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bigsishead
  • 恭喜終於回國啦!
    原來等遊記出爐是這麼一回事(菸~~~)
    給我臉書吧!不然怎麼按讚呢?哈哈!

    讚讚讚讚讚讚~~~~~
  • 和妳的古巴遊記前五天相比,我的生產速度算是大勝,哇哈哈哈~~(不過內容卻是慘敗)
    我的臉書帳號:tomy.hsieh@msa.hinet.net

    TOMYHSIEH67 於 2010/08/22 09:41 回覆

  • Ivy
  • 澄清澄清:免治馬桶是我們三姐弟去年買送給我阿母的生日禮物啦!我們自己的豪宅還沒裝(在等下一檔特價,哈),因為好用才大力推薦給你啊~
    我那天幫你做的餐點好吃吧??...噗~連我自己都覺得長得好像喔!可是照片中的女生比較年輕可愛。
  • 就是因為那個蛋包飯太好吃了,所以我才猛然醒覺這不可能是妳做的啊!…

    TOMYHSIEH67 於 2010/08/22 10:54 回覆

  • Ivy
  • 有件重要的事情忘記問了,那支「下下籤」該不會是魔音童女的媽媽抽中的吧?!
  • 如果有抽神明應該不敢不給大吉吧,不然廟可能會被她拆了~

    TOMYHSIEH67 於 2010/08/22 19:51 回覆

  • bigsishead
  • 你這篇好像忘記放進分類...

    我是不是太閒啦?還管到你這來?

    其實不是,是因為這幾天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網誌照片超難上傳的,我等得好急呀~~~~

    想到一堆人追問網誌的嘴臉我就快ㄘㄨㄚˋ賽,哈哈哈!
  • 感謝提醒,管的好啊~~

    遊記就慢慢來咩,只要在二度蜜月前弄出來就可以了,不然前帳未清,後債又進來應該會瘋掉吧!

    TOMYHSIEH67 於 2010/08/29 19:13 回覆

  • bigsishead
  • 可是現在就是卡在有東西要寫,但是照片傳不上去的窘境...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網誌系統相簿裡的照片太多了(目前有7588張),傳到一般相簿的速度超快,但是從網誌那邊傳就傳不了,我先傳到某相簿,再移到系統相簿,只能先這樣做了。

    還有,我的遊記再慢下去,我大概都不能再去N度蜜月了:><:
  • 剛剛試了一下我的相片上傳都正常哩,要不要加入痞客邦的VIP看看,可能有差喔!

    TOMYHSIEH67 於 2010/08/29 20:59 回覆

  • bigsishead
  • 可是我這幾天才這樣耶!是要開始討錢了嗎?嗚嗚嗚嗚~~~

    我要跟我家老爺填一下請款單了!
  • 差很多,我家都是我在填請款單的…QQ

    TOMYHSIEH67 於 2010/08/30 13: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