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今年海外旅遊的地點我們開了個家庭會議如下~~兒子:「今年我們要去哪玩?」老婆:「北海道好嗎?」兒子:「好啊!」
  就這樣十秒鐘、三句話,還沒輪到我發言會議就結束惹…,可以想見妻小早就開好會前會,所謂家庭會議也只是對我盡告知的義務而已(搥牆)。

  但我也不是沒有嚐試翻盤,在決定北海道前幾天我曾試探性的問老婆:「琉球也算是日本,有沒有興趣去玩?」老婆:「我的美白保養療程最近才結束,你要我破功喔!」

  北海道地廣人稀,用自助的方式很費精神而且更花錢,所以還是拿香跟拜好了,仍然是找印象很不錯的雄獅旅行社。因為我們在旅行社裡有內線所以五天只要31900元(無自費行程),若再過一星期進入暑假且值日本花季顛峰出團至少要再貴上8000元。

簡單上一下地理課,北海道長這樣,若硬要說它的形狀像什麼,大概就是打翻的飲料吧…
它有台灣的2.5倍大,人口只有800萬。
001.jpg 

紅線是我們走過(吃過)的足跡,藍點是住宿地。以五天北海道行程來說我們算是跑很遠了,大概足夠環台一周吧,不過風景很美,拉車過程倒也不覺得無聊。
002.jpg

在桃園機場出境免稅店老婆已經忍不住下手了,在名牌專櫃……的隔壁買了一個一千多元的包包。
M-001.JPG

去程時搭的飛機特小,和747一比簡直是鳥仔卡比迪卡,應該是之前飛國內線的飛機吧。最不爽的是兒子,因為機上就沒有個人液晶可以玩電動啦!
M-002.JPG

經過一頓食之無味的機上餐以及近四小時的飛行終於飛抵北海道千歲機場(正飛越一座高爾夫球場)。
M-003.JPG

出關後約下午兩點,直接上車到第一個臨近景點:支笏湖。

這幾天日本發佈全國豪雨特報,這次旅程前三天的天氣大概都像這樣,雲層很低很厚偶爾下點小雨,雖然看不見美麗的藍天,不過和三十幾度的高溫相比婆婆媽媽們顯然更滿意這樣的氣候。
M-004.JPG

自行車騎士在此並不多見,大概是因為幅員寬廣騎起來粉累,台北四面皆有山可騎兩三個小時就解決了,在北海道想騎車爬個山可能要三天才能回來吧…
M-005.JPG

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空氣灰熊棒,清新且較乾燥,呼吸時一整個都不用出力空氣就會自動跑進來,難怪北海道居民普遍長壽。
M-007.JPG

兒子已經比老婆高,應該明年就追過我了。導遊說他們看起來像姐弟,想多收一點小費也不需睜著眼說瞎話吧~
M-008.JPG

  一路坐遊覽車過來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溪流(這條算大的),真是一溪一景都非常具有特色,重點是水質清澈,難怪到處都有香魚可以釣。
M-009.JPG

 

帶傻瓜相機的好處是輕鬆愜意,邊走邊拍一手搞定~
M-006.JPG


  支笏湖是日本第二深(363公尺)、最北邊的不凍湖,能見深度有二十五公尺(是叫一個人潛下去揮旗子量出來的嗎?),也是日本平均水溫最冷的湖泊(3.6度),本來想跳下去游個兩圈不過集合時間快到了只好作罷。
M-010.JPG

整座湖周長42公里大到很誇張就像海一樣~(喜歡偷拍的老毛病又犯了)
M-225.JPG 

看起來明明就是母子…
M-011.JPG

  兒子最近變的很黏老婆,以前我常常是照三餐外加隨時想到就把兒子抓過來親親抱抱,現在我一搭他肩他就轉頭問我:「幹嘛?」太傷我的心了,嗚嗚嗚~~~

  第一晚住登別,該地區的溫泉出水量名列日本第三,除了泉源豐沛,同時也是溫泉種類最多的地區。大家都聽導遊的話晚上泡一次,早上再泡一次,以台灣泡湯的收費來說這五天泡下來真的很夠本了,同時也可感受到溫泉品質很優,不用擔心泡到再生泉。
M-012.JPG

  所謂進食視同作戰,是沒有熱身這回事的,第一晚就要全力以赴。這類溫泉飯店的自助餐不見得很精緻,但口味都很棒,也有許多富當地特色的菜餚。三大蟹中的松葉蟹是基本款(偶爾還會有帝王蟹、毛蟹),在台灣時磨牙霍霍,不過置身於此似乎也就不怎麼稀罕,隨便吃個兩三根(或盤)就可以了。
M-013.JPG

  北海道有許多「限量商品」(邪惡商人搞出來的名詞),也就是只有北海道才買得到。這也就算了,但竟然連該死的無嘴貓都有限量扭蛋,我老婆就早在網路上鎖定此物,進飯店就先教嗦兒子弄一顆出來(300丹)。
M-014.JPG

泡完湯後出去逛逛,此地位於山區早晚偏涼,大概只有15度,霧氣很重外帶點毛毛雨。
M-015.JPG

前方不是發生火災而是別家飯店的露天溫泉,如果冬天來在大雪中泡溫泉那怎是一個爽字了得啊!
M-016.JPG

  飯店附近只有一條商店街可逛,大多是名產店、餐廳、居酒屋之類的,據說算是日本少數擁有傳統熱鬧溫泉街氣氛的溫泉聖地。

  北海道只有一族原住民「愛奴族」,其信仰是以拜山拜河等等為主,所以整個北海道很少看到有什麼宮廟神社之類的,和京都三步一廟的情形迥然不同。由於一旁山上就是著名的景點「地獄谷」,相傳這裡有惡鬼出沒所以當地人蓋了一間閻魔堂用來鎮壓鬼靈,每到晚上整點時閻羅王還會變臉成赤紅怒目像,兩手動來動去配合驅魔的聲音,切~~弄了半天原來是電子花燈…
M-017.JPG

兩旁有很多特色商店~
M-019.JPG

藝品當然也以鬼怪為大宗~
M-018.JPG

原來黑叔在這裡有開店喔!不過生意不太好趕快進去交觀一下。
M-020.JPG

  每間飯店都有規模不小的販賣部,我們頂多是買個零食飲料,但日本遊客常常是整箱整箱的買再寄回去。
M-024.JPG

好像真的蠻便宜的,不過我還是覺得裝在肚子裡比較踏實一些。
M-226.JPG 

老婆又在考察無嘴貓產品,對她來說這和限不限量無關…
M-021.JPG

愛逛愛買是女人的天性,沒法度~
M-026.JPG


前三晚住溫泉飯店都很大間,設備當然沒那麼先進,不過還是具有乾淨整潔舒適的優良傳統。
M-025.JPG

  飯店人員會趁客人用餐時進來把床墊舖好,睡起來比彈簧床還舒服,而且這類的溫泉旅館沒有空調冷氣,因為窗戶一打開就是天然冷氣啦!
M-108.JPG 

第一天的感覺還不是很真實,除了脹飽的肚子外,感覺就像到武陵農場之類旅遊一般。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粉絲
  • 讚!!續集期待ing.....
  • 兒子上國中後大概就沒時間出國了,不過我們很愛玩應該還是會盡量找機會的。

    TOMYHSIEH67 於 2010/07/07 09:40 回覆

  • 新埔小雞
  • 說正格的 , 嫂夫人變得很年輕內 , 難怪十小方會黏媽媽了~
  • 我已經慎重考慮要再拚一個女兒…

    TOMYHSIEH67 於 2010/07/07 09:40 回覆

  • 姚sir
  • 北海道~讚啦!
    找個冬天來去坐破冰船...
  • 聽導遊說北海道越來越熱,冰越來越少,要破冰要趁早蛤~

    TOMYHSIEH67 於 2010/07/07 11:21 回覆

  • ivyweng
  • 如果愛V冬天有要出團去北海道,記得揪一下--我完全是為了要帶我家的「有嘴貓」去的。
  • 那就恭請團長擔任領隊,說不定會被當成在地團而更便宜喔!

    TOMYHSIEH67 於 2010/07/07 20:03 回覆

  • 大熊
  • 如果愛V冬天有要出團去北海道,我也想跟一下~
  • 讚啦一起來啊!以愛V的實力絕對可以在北海道開墾史上記下一筆啊!

    TOMYHSIEH67 於 2010/07/09 06:43 回覆

  • 團長妹妹
  • 不能因為導遊說大嫂和公子像姐弟就降子酸溜溜啊~是不是他誤會你這位爸爸帶兩個小孩出門才這樣生氣?!
    北海道真的很漂亮~大叔也拍得很好~讚啦~
    也辛苦大叔每每都寫"日本走透透"遊記,為了家裡2:1的關係,你也只好再繼續寫下去吧~
  • 我覺得是這導遊太厲害了,看的出來錢都我老婆在管所以專拍她的馬屁。

    TOMYHSIEH67 於 2010/07/09 06:45 回覆

  • vickyyan0715
  • 蜜月時也是去北海道
    登別也是第一天入住的地方!看到一些商店,讓我又回憶起囉!
    再拼個女兒應該還來得及!呵呵︿︿

    白玉
  • 蜜月去北海道真的很有創意啊,感覺總是要去熱情一點的地方才對。
    不過在我感覺北海道大不同於日本都會區,總算有鮮明的異國風情,這次算是被強迫的有價值…

    TOMYHSIEH67 於 2010/07/13 20:07 回覆

  • 悄悄話
  • bigsishead
  • "愛逛愛買是女人的天性,沒法度~"這句話在我們家不適用啦!

    我算是少買有ㄟ沒ㄟ、慾望不高的女生,只不過會凹筆電跟單眼而已...
    哈哈!
    還有今天看你的部落格發現,你也跟我一樣是毒舌派的咩~~~~
  • 妳購物算是有效率的,光是單眼相機就是無底洞了,
    想要好貨的話我可以幫妳提出建議清單(保証老潘會哭),呵呵~~

    其實你也知道我本人是很溫順和譪可親,但也可能積壓太多不滿所以偶爾要毒舌發洩一下咩!

    TOMYHSIEH67 於 2010/08/04 06:22 回覆

  • bigsishead
  • 因為深知是個無底洞,所以其實猶豫很久要不要買(我猶豫快兩年,我怎麼覺得我人生的單位是兩年...),但我知道現在有一種可調整光圈大小的類單眼,在猶豫要買哪一種...
  • 我是從來沒考慮過類單眼,要嘛就純傻瓜,可以口袋隨便塞,隨時要拍單手即可搞定,玩的輕鬆愜意。要嘛就純單眼,可以變出許多花樣出來,不過要完整發揮單眼的性能,至少要有兩支以上的鏡頭(廣角以及長焦段),那種一支即涵蓋非常廣的焦段或許好用也適合入門,但用久就會覺得兩邊兼顧變成顧此失彼。
    不過最近SONY與其它廠都推出了幾款人見人愛的輕便單眼(或類單眼)倒是很吸引人,如果胸無大志只想拍出超越傻瓜的畫質,倒是可以考慮。

    TOMYHSIEH67 於 2010/08/04 13:13 回覆

  • 悄悄話
  • kelly
  • 能去北海道就算只買無嘴貓,都是很幸福的事啦.好羨慕說.
    咦,看來十方還真是個體貼的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