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流浪」的定義,大概就是沒啥目標的閒晃、在灑脫中又帶點心酸吧!

  農曆正月與七月算是婚攝業的度小月,鮮少新人會在這兩個月份結婚,因此我也樂得好好休養生息一下。以我來說要去流浪可說非同小可,必須妻小商議後「同時」批准才可以,幸好假單順利下來了,目的地就選定位於山的那一邊的礁溪,比較有流浪的感覺(試想如果流浪到桃園不就掉漆了?)。本來想問黑叔要不要一起去,不過想也知道除非他越獄否則不可能,問了也只是讓他更心酸而已…

  本來前兩天都是好天氣,怎知出發的這天還在被窩中就聽到唏瀝嘩拉的雨聲,一度打消念頭不想去了,不過想起我已經答應團長要拍一些美食回來給她看,所以還是出發吧,畢竟我是個講信用的人。

  騎自行車嗎?以我目前的腿力大概只能流浪到新店吧…,開車的話只要一小時不到,很沒流浪的fu,既然這樣當然是騎機車去了。先從北47上小格頭,這時雨勢漸歇,不過霧氣仍濃,平日所見的美景成為一片矇矓美。
M-001.JPG 

過一會兒撥雲見日,總算上天待我不薄啊,在櫻花樹下來個自拍先~~
M-002.JPG 

  本來自認我這台傻瓜的畫質還不錯,不過看慣了單眼再回來用這台,真的應驗了我常說的「不要比較就沒事」。

整條北宜公路車極少,只有零星大卡車、汽車經過,反倒是自行車騎士還不少。
M-004.JPG 

  本來想去香草天空吃早餐,可惜沒開,只好去7-11吃頓很沒fu的早餐。整個坪林竟然變成醬,雖不至於是空城不過真的挺淒涼的,我很想去問一旁麵店的老闆"你開店一天下來會有顧客上門嗎?"不過坪林對我來說有其重大意義,專一時第一次和他校女生聯誼旅遊就是來此地,而且還認識現在的老婆。
t-002.JPG 

再經過漫長起起伏伏的山路後來到九彎十八拐,又見到一位騎士奮力爬坡,只能說佩服啊!要我逆爬九彎十八拐除非地心引力消失啦!
M-007.JPG 

頭城已在不遠的前方~阿亮愛拍的枯枝-1
M-005.JPG 

阿亮愛拍的枯枝-2
M-008.JPG 

  距上次來九彎十八拐至少也有二十年了吧,這真是條美麗的公路,尤其現在的安全設施、造景都更完善了。記得小時候爸爸載著一家大小由此到宜蘭玩,小孩都在比賽誰吐的比較多…
M-006.JPG 

到達礁溪已近中午,街道出乎意料的冷清,大家應該都是靠假日的觀光客過活吧。

由於並沒有事先搜尋美食店家,就隨緣吧。經過一家好像蠻有名的湯包店,看起來和我很有緣…
M-019.JPG 

湯包是現蒸的,一咬下去一整個爆漿出來。我沒吃過鼎泰豐的,不過我想兩者應相去不遠吧。
M-018.JPG 

接著去吃一家好像也很有名的肉羹,哇賽!同樣是料多實在、咬勁十足。缺點是太白粉加太多,羹湯幾乎要變成果凍了…
M-017.JPG 

  既然是流浪好像吃太飽也不好意思,因此就此打住。這時離飯店開放進住還有一段時間,便先到礁溪最著名的風景區「五峰旗」晃晃,重溫同樣是二十幾年前的回憶。

當時應該還沒有規劃出這個景吧,寬闊整潔,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M-009.JPG

吃飽喝足接下來當然就是睡個午覺啦!弄了這張自拍照後感想是:躺著很不容易縮小腹…
M-010.JPG 

草地、和風、睡覺,實在想不出更好的組合了~~

  小睡一下後到一旁河邊泡泡清涼的溪水。感覺很孤單嗎?我覺得很自在咧,我喜歡獨處且頗能自得其樂,所以大概不可能得憂鬱症吧。
M-011.JPG

  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和冬山河武荖坑的景緻粉像。我坐在這泡腳、看風景、發呆了好久,如果這次威力彩八億是我中的話,我就會每天專心幹這些事…
M-013.JPG

手指癢癢的,原來是不知名的蜘蛛…
M-014.JPG

頭上癢癢的,原來是比蒲公英大很多,不知名的種子…
M-015.JPG 

睡到翻不知名的小黃和小黑s …
M-016.JPG 

在河邊混了很久後,繼續往山上騎一小段路就是著名的五峰旗瀑布區。
熱愛研究生態的我當然是往左邊走…
M-021.JPG 

風景不錯看-1
M-020.JPG

風景不錯看-2…
M-022.JPG

風景不錯看-3…
M-023.JPG

又是阿亮愛拍的枯枝
M-024.JPG

風景不錯看-4…
M-025.JPG 

風景不錯看-5,不知為什麼這張就遜色一些…
M-026.JPG

繼續研究生態…
M-027.JPG 

  混到傍晚該找落腳處了,由於沒有事先預定,就邊晃邊看感覺。礁溪住宿選擇眾多,從最高檔的老爺飯店(一晚六千多起跳)到幾百元的小旅舍民宿多不勝數,晃了一下選了這家還蠻順眼的就進去了,"店小二,給我來間上房…"
M-029.JPG

房間還不錯,最讚的是浴池超大,整個人在裡面躺平都還有剩。
M-035.JPG 

  舒舒服服的泡個澡之後就前往約二十分鐘車程外的宜蘭夜市。雖然礁溪也有夜市,不過竟然只有初一、十五才有(那初一十五吃素的不就哭死了?)。其實宜蘭夜市也不大,總長度不過一百多公尺吧,再加上平常日有些店家沒開,算是很冷清的夜市,由這點可以確定團長不可能搬到礁溪或宜蘭來。
M-032.JPG

逛了一圈先吃個著名的蔥油餅加蛋,果然是皮鬆有咬勁、蔥花餡多、蔥香四溢。
M-030.JPG

  此地好像沒啥具地方特色的小吃,便來嚐嚐傳統美食蚵仔煎,一整個大到滿出來很誇張,蚵仔&青菜超級多,同樣是灰熊好吃。
M-031.JPG 

再來杯還算便宜,只要30元的木瓜牛奶,不過味道有些淡,大概是季節不對吧。
M-034.JPG 

好像也蠻有名的小胖滷味。由於怕回飯店後肚子餓,所以包了一袋回去。
M-033.JPG

回飯店邊泡澡Part2、邊吃滷味邊看電視,不禁再度思索"流浪"的意義是什麼?…

  隔天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又泡了個舒舒服服的晨浴Part3(我對不起黑叔故鄉缺水的同胞),到飯店戶外陽台吃了頓舒舒服服的早餐。
M-036.JPG

  就這樣享受了一天多的悠閒後又要啟程歸去,以便趕赴十二點接小孩放學。雖名為流浪,終究還是被家庭所牽絆著,這甜蜜的負擔讓這樣的流浪成為一種不可多得的短暫放逐,或許只能說是"偽流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