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今天是一個很難得的星期六。

  首先,今天沒有case,手邊堆積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再者今天是清明節,兒子早上不用補作文、下午不用補英文,我不用擔任司機接送。也就是說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不用背負拋妻棄子的罪惡感好好出去騎個車了(實在也是因為找不到藉口偷懶)。

  先看看愛V站上PO出的行程吧,其一是阿景的巴拉卡練車團,除非是騎機車不然我大概只能在集合點見到他們吧。其二是大壞人的坪林團,雖然他特別註明「保証龜行」,但鬼才信喔…。而且騎過去是小事,問題在回程還要爬十幾公里,以現在的我來說才不這樣自虐咧!再看看擺爛團的成員都不在線上,大概都去頹廢擺爛了,我只好代表他們獨自奮起吧!

  
一大早(快九點…)騎著白鳥出門,這時腦海中還沒有想到要騎去哪,依著生理本能不知不覺就騎到小巨蛋的麥當勞,既然這樣就先吃個早餐唄…
 IMG_4818-1.jpg

喔?旁邊有一桌可愛的美眉喔(還有一隻狗),拿出向朋友借來的相機(Canon 40D + KIT鏡),先來張測試照…
IMG_4816 (26)-1.jpg

(之所以會向朋友借這台相機,是為了密謀一椿浩大的敗家行動,嘿嘿嘿~~~)

  既然帶這麼大一台相機出來,不如就找個可以拍照的景點去晃晃,便想到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關「四四南村」的照片蠻吸引我的,就走吧!

  
本以為四四南村是一般有居民的眷村,沒想到全村空無一人,原來已經規劃為觀光區了。
IMG_4887-1.jpg 

  此村興建於民國37年,據說是國民政府在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厲害的是它就座落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商圈(世貿對面),竟然還可存活至今。此村幾度擬拆除改建,但徵收、補償的爭議一直無法解決,所以改建一拖再拖。但也拜此所賜,這座保有原始面貌的老眷村才得以保存下來,再加上文化界人士的力挺,最後乾脆規劃為文化區,並命名為「信義區公民會館暨文化公園」 。
IMG_4860-1.jpg 

  不過政府似乎沒做什麼宣傳,使得此地名氣不大,即便是假日也鮮少觀光客前往,頗為可惜。
IMG_4888 (98)-1.jpg

這張就不用多作介紹了…帥 !!!
路人:+1
IMG_4872-1.jpg

  全村都還保持著很完整的舊貌。或許房舍稍嫌簡陋,不過卻迎合了都市人崇尚懷舊的口味。
IMG_4868-1.jpg 

老牆上佈滿了盤根錯結的榕樹根~
IMG_4916 (16)-1.jpg

幫白鳥來一張吧… "有fu + 有fu = 非常有fu"
IMG_4885-1.jpg

既然是老眷村,老樹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IMG_4835-1.jpg

哇塞!樹根都變成他家的門檻了…
IMG_4912-1.jpg

竟然還有碉堡耶,以民國37年建造的背景來說不知道是要打誰?…
IMG_4858-1.jpg

  那位把拔一直叫妹妹看鏡頭,但她卻一直看我,這麼小就會看帥哥喔!
IMG_4884 (94)-1.jpg

旁邊有很多長的像防空洞的圍欄(但沒有洞)不知是啥?
IMG_4907-1.jpg

IMG_4830-1.jpg

如果改建成旅館生意應該會比旁邊的凱悅還好吧!
IMG_4909-1.jpg

好久沒看到藍藍的天了!
IMG_4865 (75)-1.jpg

  除了這些空景,也有規劃一些文物展覽館可以參觀,因為怕白鳥被鏘所以就沒進去。這裡也有餐廳喔,菜色很多,來此用餐應該蠻有趣的吧!
IMG_4852 (62)-1.jpg

就這樣,結束了這個知性、悠閒、充實的星期六早上。

--------------------

路人:這樣算來騎車總里程好像才六公里,應該連早餐都還沒消化吧?!

十方:計較那麼多?重點是"有騎車",瞭嗎?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ivyweng
  • 這種行程你竟然沒call我喔?
    星期六貓大爺去加班,我07:30起來吃早餐後,又在沙發上昏迷到中午,醒來後太無聊只好開始大掃除...。
  • 我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妳真是太頹廢了,這麼好好的一個星期六就被妳這樣虛度了!"

    TOMYHSIEH67 於 2009/04/05 12:21 回覆

  • 姜薑
  • "不過政府似乎沒做什麼宣傳,使得此地名氣不大,即便是假日也鮮少觀光客前往,頗為可惜。"

    一點都不可惜~!就因為如此,十方的鏡頭底下,才會那麼的清爽

  • 也對啦,我也覺得清爽一些比較好,畢竟我是個不喜熱鬧而低調的人啊,呵呵~~

    TOMYHSIEH67 於 2009/04/05 22:25 回覆

  • Katy
  • 了了標題還以為你是要去吃四四南村附近有名的小吃呢
  • 蝦米?四四南村附近有好吃的我怎麼不知道?
    也幸好不知道啦,不然最後又PO幾張吃的出來整篇的fu就毀了…

    TOMYHSIEH67 於 2009/04/06 19:59 回覆

  • Katy
  • Sorry 是看了 不是了了
  • 小嫻媽咪
  • 對大叔來說騎車只是幌子!
    悠哉的騎車吃東西才是目的吧?
    不過大叔照的很有fu!但我認為小女孩應該不是在看你!
  • 所謂"幌子"是有掩飾、掩護之意。
    而我是正大光明的以吃為目的,這就不叫幌子啦!

    TOMYHSIEH67 於 2009/04/07 15: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