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民權東路一殯旁的某禮儀公司,大廳門面雖然裝璜的典雅肅穆,但空氣中散佈著混合各種香品的氣味,讓人聞了不太舒服。

untitled.jpg 

  在這樣一個濕寒晦暗的午後來參加一位師姐她兒子的頭七法會,心情當然是沉重的。她累得靠在一旁的沙發睡著了,我走進小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放大醒目的照片,小男孩穿著海軍水兵服,背景是藍天白雲,右手橫舉於胸前比出帥氣的姿勢,展現出來的正是一位十歲小朋友該有的純真與活力。

  照片框架旁掛滿了班上同學摺給他的紙鶴,一隻隻、一串串五顏六色好看極了,隨著空調而擺動。桌子的另一邊放了一疊卡片,也是班上同學寫給他的,我隨手翻了幾張,不外乎就是寫著「希望你能在天堂快樂的生活」之類,我無法揣測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對死別有何感受,但相信他們的不捨與祝福必然是真誠的。

  
第一次見到這位小男孩約在四年前,由於過敏體質以致全身長了許多紅斑,師姐心急的遍尋中西醫慢慢為他治療、調養身體,終於在去年見到他時已完全恢復了。

  
就在上星期,小朋友在家門口看到爸爸從對街回來,高興之下衝了出去,怎知遭一台橫向疾駛而過的機車撞個正著,一段正要展開的精彩人生故事就這樣嘎然而止,殘酷的是他父母目睹了這一切…

  
十歲…和我兒子差不多年紀,我可以體會、卻不願去想像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傷痛,或者,已經不是「痛」所能形容。

  她
醒來了,忙著招呼陸續而來的師兄師姐,雙眼紅腫卻透露出堅毅的神情。想要安慰她卻不知如何開口,勸她看開一些、放下一切嗎?這是多麼的不切實際、不盡人情啊!我們能做的或許就是陪她走過這段日子,悲傷或許不能分擔,至少她會知道背後有一股默默關懷的力量。

  
法會結束後走出禮儀公司,旁邊行天宮的信徒依然絡繹不絕,站在天上、人間、陰間的交界處,我雖不迷惑,卻也沒那個慧根大徹大悟,只能這樣吧,繼續當個平凡的人,繼續解答永無止盡的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