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自首好了,這是一篇從頭到尾、不折不扣的炫耀文…


  兒子參加"中華國際數學教育協會"舉辦的全國數學能力檢測競賽今年已經第三年了,過去兩年的成績都是特優(註),我想大概兒子的極限就是到這裡吧!沒想到今年參加的結果是第二名…呵呵!真不愧是我生的啊!

註:成績前三分之一列為「優等」,第六名至十幾名列為「特優」,再取總成績前五名(台北縣市地區)。

  從上星期成績公佈的那一刻起,他就開始萬分期待在師大附中舉行的頒獎典禮。在典禮上你可以深刻感受到現代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那種熱切的心,看到自己的寶貝孩子上台領獎每位父母都興奮的不得了,甚至還有誇張到熱淚盈眶的!(好吧!我承認熱淚盈眶的是我…)

IMG_1528-1.JPG 

IMG_1532-1.JPG

  獎盃大到很誇張,幼稚園組的第一名拿著獎盃都快要比小朋友還高了…,與其說是鼓勵小朋友不如說是騙騙家長吧!

回到家後兒子抱著獎盃一直傻笑…

IMG_1535-1.JPG

  
  上星期看到一篇報導指出,台灣學生在國際各大數學競賽的成績都是最佳的,但"學習興趣熱忱"卻是排在後段國家,因此被媒體註解為"數學怪獸"…

  足堪欣慰的是我兒子可不是怪獸,數學真的是他的興趣,從幼稚園起老師就誇他很厲害,上了小學也是他說自己想去學數學的。而平常他沒看啥課外讀物,卻很喜歡喜解數謎、數橋(也就是我看了就會昏頭的數字遊戲),再加上他算是很有責任感,功課方面我們只要負責簽聯絡簿就好了。

  由兒子目前各方面的發展和他老爸小時候對照起來,已經不是"歹竹出好筍"可以解釋了,只能說是基因突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