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兒子回家說有一個作業是要設計班服的正面和背面圖樣,而且明天就要交。



  當時我想這只是一般的美勞作業,便叫我兒子用彩色筆畫一畫就可以了。不過他說學校與補習班的作業很多根本沒時間畫,於是這差事便"依慣例"的又落到我身上…,真是乖兒子啊,你以為老爸整天沒事隨時準備幫你作作業嗎?

  
畫畫我實在不行,便決定用電腦弄一弄比較快。一開始我兒子說想用獵豹的圖案比較酷,於是上網找了一些獵豹圖案,但放上去後發覺實在有夠醜,接著他就不管我了,叫我自己設計就好…。我又胡亂搜尋一些圖片,突然看到這個大腳印圖案還蠻可愛的,便以此為主體再加一些週邊設計變成這樣~~
 

  嘿嘿…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看的啦,至少交差不是問題吧!怎知隔天兒子放學回來後告訴我:老師決定採用你設計的圖案當作班服的版本。

啥米?!原來是玩真的…

  至於和製衣印刷廠接洽的是一位班上的愛心媽媽,她對圖案倒是很有想法,也說希望以「星光 」為主題,並且把全班同學的名字都打上去。嗚嗚嗚 ~~~ 我當場跟她自首,偶只是個不得已為兒子作作業的苦命老爸,不要把偶當成設計師啦!只是時間緊迫,又沒有經費請正牌設計師,雖然我知道只要一手比爾就能請超專業正牌設計師大黑友情相助,不過黑叔也是忙的很,怎敢因此小事勞煩他?

於是硬著頭皮依照愛心媽媽的想法弄出下面這個圖案:
 

  據說從老師到每個小朋友看了都非常高興又滿意,不過圖樣送到印刷廠去之後他們說顏色越多印刷費越貴,最好只用一種或兩種顏色就好。

最後終於定稿了,兩色看起來是有點單調,不過好處是乾淨清楚。


  最近班服做出來了,兒子拿回來我看了之後傻眼,圖案怎麼縮到這麼小?他說印刷廠講這樣比較好看…。我是認為小朋友的衣服要大方大器,而且圖案又有全班的名字,縮成這麼小是不是還要每人附送一隻放大鏡啊?…
 



不論如何至少這件工作已經圓滿達成了,只希望下次若有類似作業其他家長也要認真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