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再趕到下一個行程:台場。
  之前就有聽人說過台場很大、很好玩,得花個兩三天才能全部逛完,但我一直沒概念台場到底是啥東東。一到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個超大購物遊樂區,主要範圍包括了好幾棟建築,每棟大約都是兩三間台北SOGO那麼大的規模。


台場的鳥瞰圖


領隊光是講解這裡的地理環境就花了不少時間。


  我老婆當然是粉有興趣要去衝鋒陷陣,但我和兒子卻是興趣缺缺,只想重點式的看看就好,所以兒子提議兵分兩路(我和兒子一組)再約時間碰面。這裡每一層的面積都非常大,大到會讓人失去方向感,應該帶個指南針進來才對。

  有一層全部是在賣古早的童玩、飾品、飲食等等。


  原來日本人也愛卜卦。關於卜卦這東東高明之士固然有,但我相信大多數都是靠一張嘴以及察言觀色在混飯吃的。


有常去淡水的人應該有看過堤岸邊有一攤也是用字在作畫,我覺得就是一個ㄙㄨㄥ/ 字…


竟然有在賣小籠包、割包、肉粽,感覺真是親切,不過為了再過不久晚上的美食,還是得忍…


  這邊也有玩具反斗城。這時又不得不稱讚我兒子一下,他從小到大從來不會吵著要買東西,真是他想要的話也會好好的跟我們講,反而是我們不忍心不買給他…


逛到昏倒的小妹妹


這一層全都是遊樂場,一歲到一○○歲都可以玩。


有"街頭藝猴"在表演


外面的章魚燒攤子,看起來又好吃又便宜,我和兒子皆已口水流滿地,忍忍忍……


台場不是只有室內的商場有看頭,我更喜歡它的東京灣風光。




不遠處即是相當著名的彩虹跨海大橋。




  海岸邊則是一片寬廣的沙灘。能在鬧區中看到這麼一片風光讓我無比驚喜,不禁聯想到同樣也是座落在市區旁的夏威夷威基基海灘。


  正值夕落時分,坐在岸邊欣賞這絕美如畫般的景緻,讓人只想靜靜的享受這一刻(因為已經走到鐵腿了…)


  多少痴情男女這裡互訴心曲、滋長愛苗、受騙失身…,我是說墜入愛河啦!據領隊說現在最受日本年輕人歡迎的約會場所就是迪士尼樂園和台場,因為可以一直玩、一直逛,不用花什麼錢。


以前最熱門的東京鐵塔不但已經失寵,而且據說已成為表白分手的地點…。

  歐耶!終於撐到晚餐時間了,吃的是義式自助餐,立刻收起剛剛的浪漫情懷,切換成戰鬥模式…衝啊!~~~


  說來你可能不信,我們這團吃最猛的竟然是一位九十歲的老太太,不但身體健康、安步當車,吃東西更是不落人後,這點由昨天吃帝王蟹她面前那堆如山的蟹殼就可得証。向她這樣健康長壽,子女又孝順,能吃能玩,可真是天大的福氣啊!

  領隊有跟我們說明餐飲的預算,以我們這相對便宜的團來說,每人晚餐的預算約1500丹,有些超過三萬台幣以上的團則是3000丹以上。行程、飯店很好比較,但餐飲往往就是旅行社下手省錢的地方,一般消費者事先並不容易得知。但其實我們這樣一路吃下來每餐我都覺得很滿意的啦!

 這是彩虹大橋的夜景。


  講到夜拍我就不得不嫌一下,這台Canon 860 IS什麼都好,唯一讓我不滿的就是它的手動夜拍模式最多只能自動調到快門1/8秒、光圈1.8、ISO800,所以光線暗到一定程度時照出來就會"滿臉攏豆花"。以前那台S30的快門至少可以隨你調到15秒,搭配腳架就可拍出清晰無雜訊的夜景。

  吃飽後遊覽車開拔至今晚的住宿地「六本木」,領隊跟我們說晚上可以到他們的鬧區逛一逛,但後來才發現他少說了一句「小孩不宜」…。因為這裡是個越夜越繁華的地方,據說晚上十一點以後才真正開始熱鬧,特種行業很多,酒店林立。尤其路口更是一大堆黑人與粉味很重的小姐在那裡拉皮條、發傳單,使得我和老婆帶著小孩走在那裡顯的非常突兀。


  從第一天下飛機開始我就非常羨慕日本的種種,包括公共建設、環境衛生、守法公德心等等,憑良心說這些在台灣都還和日本有一大段的差距。然而今天在六本木讓我感覺到台灣的美好。在日本情色業是合法的,但是有小孩的父母應該都會覺得沒有什麼比小孩的教育更重要了,我不想讓我的小孩在超商就可以看到色情雜誌、在報紙上就看到大剌剌的情色廣告、在路上看到這酒醉金迷的一面。

  我們常說台灣的這一代年輕人迷失了,不過在台場、六本木所見的日本年輕人似亦如是,打扮都非常誇張,極盡花俏艷麗之能事,充滿一股拜金享樂的頹糜風氣,日本傳統那種苦幹實幹的民族精神或許也正在轉變中。

回飯店前兒子說他又餓了(金的假的?…),便到超商晃晃。

又是在睡覺的小女孩。


沒吃過他們的泡麵,我和兒子以考察之名又各吃了一碗,減肥的事…回台灣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