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晚所住宿的石和溫泉鄉,位於東京南方的三浦半島上,我非常喜歡當地的環境,那種感覺大約等於我們的花蓮。







 




 




飯店門口的庭園造景


  早上五點多太陽已經出來了,但向日葵還是背向太陽,原來自然老師說向日葵會永遠向著太陽是騙偶的…


好美,這家主人一定很有氣質。


路邊的小野菊。


飯店一景~~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所看到的每條馬路、每個人孔蓋都是如此的平整,看了真想掉眼淚,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們卻做不到?


  包括路邊的每個排水溝網狀鐵蓋踩上去也絕對不會有聲音,因為都固定的很好。我想這和經費技術無關,關鍵在於施工的態度。施工草率已不應該,我們的官員瞎著眼驗收容許這樣的施工品質更是令人氣結。基本建設已是如此,又能如何期待重大建設不會2266、弊案百出?

 本人造景自有他們的一套哲學,在有限的小框框中營造出另一片天地。


人家連排水大圳都做的這麼有fu,我們的公共環境就是缺少了那麼一點美感。


  尤其每次從市民大道行經東區一帶,沿路有許多大型雕塑藝術品,以我來看真是俗不可耐,徒然浪費公帑,還不如單單純純的種樹就好。我們的大官們每年花大把銀子出國考察,就算實質上是去觀光,但至少也要順便學一些別人的長處回來啊!

路口有一尊觀世音菩薩立像,讓我欣喜無比,真可謂「他鄉遇故知」啊!


  令我納悶的是至今所見日本從好像沒什麼公園?走了很久終於看到一座類似公園的場所,踏進去後才發現這是一所墓園。真拍謝,大家才剛剛睡著就去吵你們…


接著發現一座開放的古老大宅院,我猜大概是類似我們的「林家花園」。












平交道&火車


日本常可見在路邊或家門庭園種植向日葵,或許和他們的國旗意涵有關吧。



飯店前的神社


  晃了快兩個小時,要回去時差點迷路,因為我是沒什麼方向感的人,最後竟是以太陽升起的方向為目標才走回去的。

吃早餐了,土司也有好照的喔?…


這是今天的行程路線圖



第一站要到河口湖旁的大石公園。


  到了第三天終於出現全家合照了,要不然兒子以後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把拔和媽咪是分開和我去日本的?…"


關於這座小山是有來頭的,好像是集合了各地的石頭把它堆砌成富士山形狀。

富士山只有一座,但隨著季節與拍攝角度的不同則會呈現百變的景觀。




當地的遊客中心


接著要去DIY做果醬囉!


  程
序很簡單,先把小藍莓倒進去,再加一碗水、一碗白糖、幾葉薄荷,開大火猛煮,邊攪邊煮到爛時再加入一小杯不知名的東西(好像是檸檬汁或果糖?)就"小功告成了"。


這位太太做的很認真喔!


接著裝入小罐子中貼上標籤,還挺有特色,我準備拿回去送人(因為不好吃…)


下午的行程就是我老婆萬分期待、也是我萬分不願的「Hello Kitty樂園」,可以想見她是以朝聖的心情前往的。


剛剛在車上她還說有點暈車肚子又不舒服,但一下車拿到票之後……


會不會轉的太快啊?…

  由於我和這該死的貓結下不少樑子,如今又要我到她的大本營,這豈是「深入匪區」所能形容?但身為好老公只能忍辱負重,進去幫老婆拍些照片。領隊之前在車上介紹時說到,Kitty樂園是設計給「八歲」以下的孩童遊玩的,我很想問,如果年紀超過五倍還很愛去會不會太誇張?…




無嘴貓樂園全在室內,並不是特別大,全館只有三項遊樂設施,第一項就是坐小船觀看沿線的可愛造景。


無言…




第二項是帶3D眼鏡進電影院看三立歐卡通人物的冒險記,第三項是參觀無嘴貓的家。


一路上我始終面帶微笑很認真的照相……






很明顯的座位有點小,因為人家是設計給八歲以下坐的…


喔喔,竟然有辣妹表演,令人精神為之一振,這大概是為了像我這種被老婆綁架來的老公設計的節目吧,救甘心耶~~


  像這樣的遊樂場,真正要賺的並不是門票,而是購物中心,我和兒子本來已商量好要把她的錢包和信用卡扣押以免我們落得傾家蕩產的下場,不過意外的是老婆竟然非常克制的只買一支筆。這點我就不得不稱讚老婆了,其實她非常省,不論包包、鞋子、衣服印象中沒有買超過三千元的,這也是我一直容忍那隻該死的貓佔領我家至今的原因。




  中
午我和兒子合吃了一盤炸蝦咖哩飯,又是一邊吃一邊眼淚快掉下來,人家遊樂場的飲食不但只比外面貴了一點點(950丹),而且還真是好吃,為什麼我們遊樂場的飲食擺明了就是黑店,總是又貴又難吃?我和兒子同時想到上次去八仙樂園所吃的炸雞和薯條,簡直像是炸好三天才拿出來賣的。


口愛的日本小女孩,肚子和偶粉像喔…


  終於老婆帶著幸福的笑容(我則是如釋重負)的離開了。下一站是要去市區裡的免稅商店,
店內的十幾位店員清一色都會講中文和台語,害我們想裝傻不買都不好意思。不過我們這團都還蠻克制的,大多只買一些餅乾糖果之類,對於他們強力推銷的藥品、刀具之類的一概謝絕。


  雖然是購物行程不過我倒覺得這是可取之處,因為五天中就這麼一個,而且事先在行程表中就有寫出來,不會像以前不但每天有,而且都是臨時才告之,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雖然我們沒買什麼,離開時免稅店的員工還是全部到遊覽車旁一字排開歡送我們,領隊也不會因為沒有抽到什麼佣金而使臉色給大家看。

街頭一景




由於PIXNET最近透逗了,很多功能大亂,包括不能PO太長的圖文,
所以請各位繼續收看PART 2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