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前的文章「日本一隅」中有提到,只要到外面住宿,不論再怎麼累隔天我都會一大早就起床到處晃晃,領略一下當地的風光。同樣的縱使前一天累斃了但第二天仍是五點多就醒來,不過這次是被剌眼的陽光與蟬鳴鳥叫聲所喚醒。
  走出陽台一看,一片藍到快溢出來的天空已絲毫不見颱風的蹤影,完全是典型的小琉球氣候。更令我興奮的是……風平浪靜!這代表偶今天可以回台灣啦!嗚嗚嗚~~~


  鏘走小麟租來的機車出去晃晃,有些景色可不是那些懶睡蟲有福氣能欣賞到的,例如這幅晨曦中如潑墨山水畫的海景。


  小琉球非常適合騎單車,道路平整規劃得宜,就算有坡也只是緩坡或短陡坡。除了主要的幹道環島公路之外,很多深入島內的網狀小道也可去繞一繞,會發現許多美麗的景緻,也更能貼近當地人的生活情境。


  路旁有一隻可愛又友善的米格魯,便過去和牠玩。怎知一靠近牠先來個見面禮,在我前輪灑泡尿…,這算是嗆聲還是示好?


  若以人口比例來計算,小琉球應該是全國廟宇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吧,這也是打漁村落的普遍現象。尤其經過昨天的浪濤驚魂記更讓我體會到一出海真的就是把命交給上天了。這是我所見過最雄偉的金爐,約有四層樓高吧!


  晃呀晃,又晃到昨天玩水的沙灘,不過正值漲潮,據阿鳥說漲退潮的高低差最大可達39公分。


  難得來到小琉球當然不能辜負了這片美景,喬了很久終於把相機固定在大石塊上來張自拍,算是把黑叔設計的"哥哥我要"車衣發揚光大一番!(坦白說看背影還蠻瘦的)


  接下來玩個更高難度的,按下相機後飛快爬上一旁的礁岩故做悠閒望海狀,大叔對抗自拍魔人阿亮再下一城,哇哈哈哈!…不過那個礁岩有夠尖銳,屁股被剌的痛斃…


  環島玩一圈回來後這四隻還在睡,而且連姿勢都沒變過…


  不抱希望的又去試試昨天潑到海水而重傷的DV,竟然可以開機了!!雖然還是有些問題不過接下來一個早上它居然是漸近式的一樣一樣慢慢恢復,這大概是機器的自我保護功能吧。最後終於能正常的拍攝了,如果有空再將影片剪出來和大家分享。

白大叔拿著DV攝影的英姿~

(政達攝)

  又到處混了一陣子終於等到阿鳥起床了,他說來小琉球他都是睡到中午的,所以早上沒排行程,不如就隨意晃晃到小琉球燈塔吧。就這樣三台機車再加上小麟騎著Emily的M1共七人出發了。

感謝阿鳥,讓我看起來如此的小鳥依人~

(政達攝)

  索拉是個搞笑高手,常會神來一句讓人噴飯的話,和他看似正經的外表不太搭,不像我表裡一致都是如此的憨直。而政達則是「前瘦瘦團團長」,回首當年的團員如今胖的胖、肥的肥,實為人事已非…

(政達攝)

  小麟會自告奮勇騎M1去是因為少聽到阿鳥講的一句"去燈塔要爬上小琉球最陡的坡",以致騎到剉賽,所以半路由我接手,不過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

(政達攝)

美麗的燈塔出現了~ 不過現在已停用,純作觀光用途。


由燈塔望出去的海景~


阿鳥又起乩了,我是司空見慣,不過Emily嚇到不知所措,以為阿鳥要就地上大號…
後面的小麟如失魂般的喃喃自語繞著燈塔行走,大家都不敢去理他…


  不過沒多久他又回神過來恢復禽獸的本質,連玉女小草也終於抓狂拆下門牌要砸他…


  附近還有一個景點是千年老榕,這裡最大的特點就是蚊子超多超毒,毒到連小麟也乖乖的把衣服穿好。


  下滑時小麟騎著Emily的M1爆胎了,阿鳥的解讀是M1寧願自宮也不願給小麟騎,若真如此那我的小白豈不是要切腹了?…


這是著名的景點「印第安人頭」~


  我一看到這個大石就想一定要找個人來惡搞一下。很快的便選定人選,我好心的向小麟說我幫你拍一張側面照吧,他果真難得正經八百的讓我拍了。

坦白說還蠻好看的,只是舉手之勞小麟你不用謝我了!


經過一個下坡阿鳥叫大家排成一列來張單車分列式~

(阿鳥攝)

  天氣越來越熱,回程時經過一家冰店當然要進去交觀一下,濟阿請客喔!很神奇的原本兵分三路自由活動的小隊都不約而同的在這裡大會師,大家果真是有緣啊!


35元可以加四樣,濟阿幫我們ㄠ到可以加五樣,而且冰多到滿出來,頌~


  吃完冰後熱血大良說還要再去騎個幾圈,大家當然只有說加油,接著就各自回房間睡回籠覺去了。偶睡到一半聽到濟阿宏亮的聲音在外面大廳開講了,講題是"台灣單車界發展史",小至車友間的緋聞,大至各車隊的誕生過程無不鉅細靡遺講說的清清楚楚,有些竟然是我不知道的,便趕快起來加入旁聽的行列。

  準備出發去搭船,大家行李款一款騎到碼頭,路上先彎到一旁的花瓶石張照相。


  這時的小麟又在一旁耍寶,大家積壓了兩天的情緒終於爆發出來,本來要把他拖到花瓶石去阿魯巴,不過怕惹上破壞名勝的罪名,便就地取材使用旁邊的電線桿。


  小麟以後如果有什麼生育上的問題記得找政達負責啊,還有拉另一隻腳的是索拉。可惜的是回來後我才想到一種超極端酷刑,又殘暴又省事剛好可以對付小麟:直接把海膽塞入他的紅色內褲裡就行了。

被行刑後的小麟一付抑鬱寡歡、若有所思狀 ~

"禽獸的未來在哪裡?"…


  太陽越來越大,小草的裝扮告訴我們超白的皮膚需要先天的體質加上後天的努力。


  終於要告別小琉球了,謝謝妳!這兩天來的歡樂我會永遠記在心中…


一路上風平浪靜,站在甲板上吹著徐徐海風何等愜意,再回首昨日的海上驚魂彷若隔世。

  到達東港碼頭後要面臨的是更嚴峻的考驗:騎到四十公里外的阿鳳海產店。這時雖然已經二點多但太陽的威力還是很嚇人,小楊一直問我要不要搭他的車,但該死的自尊心竟使我回絕他了…。除了來時的四個人又加入Emily一起騎,為了爭取時間一路上大良在前幫我們小摺二人組擋風,但根本擋墨油,因為雖然大良刻意騎的很慢但偶還是很難維持在距離一公尺之內,就這樣我和白鳥相依為命一路拖屎連前進,要不是阿鳳海產在前方等著偶,早就找地方躺平睡午覺了。

終於到了,這就是愛V來高雄必到的朝聖地~


坐車組的已經吃過一輪了


  阿鳥體恤騎車五虎將的辛勞,點了暴多的菜,其中除了蛤仔和透抽之外偶全部不認識,若不是和阿鳥出來大概也沒機會吃到這些海味。



辛勞過後的回報總是特別的甜美~


  據我的觀察,原本很單純秀氣、吃東西細嚼慢嚥的Emily經過這兩天下來已經有點開竅,吃東西有快一點了,這就是生物界演進的奧妙之處,依達爾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則如果不配合環境做快速的進化是很難生存下去的。

  自由鳶車店老闆小張也聞香而來,可以想見搭上這股單車熱潮他必然忙翻也賺翻了,聽他說二十台小摺進來店裡後可以一天賣光光!


吃乾抹淨後大隊人馬又殺到另一個朝聖地~小張的車店


車店不小,但東西更多,顯然已頗具規模經營的相當好。


店裡掛著愛V迷你版車衣,我一直想把它鏘走,不過人太多根本沒機會下手。


  搭上高鐵列車,亢奮的心與疲憊的身體這才漸漸緩和下來,明天又將是忙碌的開始。這兩天來感謝阿鳥辛苦的招待大家,還有一同歡樂搞笑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