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來假日都忙於工作,不但沒時間帶妻兒出門,更沒機會和車友好好的騎一下車。
   
  好不容易今天有空檔,天氣又好的很,原本想讓塵封時日已不可考的車車出門透透氣,但想想沒有什麼事是比陪家人更重要了,於是毅然決定改變主意要帶妻小出門走走(其實是懶的騎…)。

搭上捷運淡水線來到新北投站,下車後先到北投公園晃晃,這才發覺四週幾乎都被溫泉旅館包圍了。


北投公園裡面有一棵很奇特的白千層,旁邊牌子寫著「受保護樹木」。
樹幹腫的很誇張,一團一團的如同肥肉般,讓我不由自主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肚子…


接著穿過北投公園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北投圖書館


以前就知道這裡有一座很有自然人文氣習的圖書館,但沒想到離捷運站這麼近,初次見面也驚艷於她的風貌是如此的具有特色。


進到圖書館後小孩子自己去找書看了,老婆則是去看雜誌,而我…算命師說的「生來就欠文昌」,所以圖書館和我沒啥緣份。但我對她的造型卻很有興趣,便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拍。


從室內窗戶看出去也是一幅美景


落葉與光影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一則禪宗的故事:
有一個禪師交待小沙彌去將庭園整理一下,小沙彌清掃了之後禪師卻說:還不夠好。小沙彌再次仔細的清掃一遍,禪師又說:還是不行。
最後禪師拿了幾片落葉灑在庭園中,告訴小沙彌:這才是庭園該有的面貌。

禪師的話給了我一個靈感:以後老婆再嫌我掃地不乾淨,就可以用這個大道理來開示她…



處處可見設計者的巧思,尤其能和這些既有的大樹巧妙融合很不簡單。


照片中左下方是公廁




晃呀晃的,發現旁邊座落一間頗有特色的建築物,原來是溫泉博物館。


如果忽略這是人工水泥石塊形成,以及由公共溫泉浴池流出來別人的洗澡水,應該勉強可稱其為瀑布吧!


溫泉博物館一隅,傳統與現代。


靜下心來(雖然很熱),就可以發現許多美景。










走出這個園區,隔著一條馬路便是「凱達格蘭紀念館」,門口有兩隻曾經在阿亮部落格出現過的小豬,超可愛的,尤其是這隻…


美好的出遊當然要有個美好的句點…白甘蔗涮涮鍋



  由於天氣太熱,又久沒運動,回到家後一整個無力,雖然還累積了許多工作待完成,不過偶爾強迫自己放鬆身心出去走走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