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的人通常會有三種反應…

第一種是不由自主的一直說「哇!好可愛、好可愛喔!…」,大約佔了97%

第二種是大笑、狂笑、笑到不能自己,大約佔了2%

第三種,也就是剩下的 1% 則是當場楞住,說不出話來。(這我就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了)

  各位可以想見,從小到大「大頭」這個綽號一直圍繞著我,而且所謂「從小」是指從出生開始…。據我媽說在我生下來的隔天,育兒室的護士到病房來很婉轉、慎重的告訴我媽媽「你兒子的頭比別的小孩都大,而且大到不太尋常,最好請醫生檢查一下」。

  我媽聽了很擔心,坐完月子後就帶我去台大小兒科檢查,一位年輕的醫師對我東瞧瞧、西摸摸之後竟然說「可能有腦水腫!我媽聽到嚇死了,擔心到整晚睡不著,因為腦水腫影響所及可能造成智障甚至危及生命。但好歹我媽當時也是台大醫院的護士,知道誤判在所多有,隔天便再帶我去找她熟識的一位老教授。這位老醫師把我抓過去之後,按一按頭,再用手指彈一彈(就像選西瓜一樣)之後馬上說「胡扯!哪有水腫?只是頭比別人大而已啦!」我媽這才放下心來。

  頭比較大,腦容量會不會因此較大而更聰明不得而知,不過倒是有些困擾。小時候某次我和哥哥姐姐在路邊玩,他們穿過路旁的欄杆縫,我跟著也要穿過去時,身體過了,但頭卻卡住動彈不得,我嚇得大哭,我媽說一旁的路人都笑翻了…。

  長大後的困擾是帽子不好找,例如當兵時鋼盔太小戴不緊,幸好沒去找班長換,因為後來看到電影「報告班長」中就是有菜兵想換大一點的鋼盔,結果被班長罵「鋼盔還有分 SIZE 的啊?!」再來就是安全帽不好找,包括機車、自行車的都是如此。

  大頭會遺傳嗎?至少在我來說是的,我兒子小時候頭簡直大的不像話,比我更像腦水腫…



我姐說像以前國語日報連載的「小亨利」…



  當然大頭也並非全無好處,至少和頭的硬度成正比,兒子唸幼稚園時偶爾會聽到老師說,今天我兒子又和誰在玩耍時不慎兩頭對撞,別人被撞哭又帶烏青,我兒子卻一點事都沒有。

  幸好長大一點後比例漸漸恢復正常,不過那個額頭還是有點誇張,我丈母娘說那是「董事長頭」,真希望她一語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