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常常騎自行車在陽明山一帶上上下下,但直到看到曹蘭主持的「生活智慧王」節目在介紹才得知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

  自從入冬後,台北就好像沒有過真正的好天氣,尤其上一波強烈冷氣團雖然已遠離,但台北的天空又霧濛濛了好一陣子,難得今天太陽算是真正的露臉了,心中第一個念頭便是想造訪此地。

久違的藍天白雲


  蒙馬特的老闆賴岳忠原本是位設計師,後來轉入攝影一行,最後在這裡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天地,無怪乎整個園區處處充滿了鮮明的設計感,並以他獨到的攝影素養構築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驚喜的角落。據他所述這裡原本是自己的渡假小屋,後來憑著一股熱情,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的開始改造,費時數年才慢慢有了現今的光景。

  從陽明山菁山路一路而上,直到大耳朵衛星站轉入131巷,一路下坡後即可達。這才想起來某次騎車曾誤入此路,慘的是前路不通,只好又一路爬陡坡回來…。如果從平等里方向上來似乎近多了。

  從入口大門即可見老闆的用心,彷彿在引領旅人走入童話世界


  對照其他網友所刊的照片,發現竟然大門的顏色完全不同了。原來老闆喜歡不定期變換風格,包括室內擺設也常會來個乾坤大挪移。


  入門後拾級而下,心情似乎也開始悄悄的轉換了


  首先迎接客人的是這棟黃色小木屋


  小屋內營造出如同居家般的溫馨感。聽說這裡所有的位置都可以坐,下次非得來這睡個午覺不可。


  巧妙的引進光線,徹底舒解旅客緊繃的神經


簡簡單單,這才是來到這裡的遊客想要感受的


  整個園區依山坡而建,也因此更能規劃出各區不同的風格。同時空間非常寬廣,只要老闆不反對,再多自行車開進來都不是問題。


  由於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相關法規對建材的使用有嚴格的限制,因此這裡大多都是先以木造,再塗上不同質感與顏色的粗水泥料來裝潢。這些階梯似乎是用玻璃纖維製的。


  剛剛的小木屋是歐洲風,這會兒又帶點南洋風了。


  一轉身面對整面淨白的磚牆,又似乎來到希臘傍海的山城


  像這樣的室內用餐區有兩間


  光與影的嬉戲,無意間塗繪出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一般都市人大概都很難招架這樣的景緻


  日光是最美的裝飾品,沐浴其中帶給我些許的閒適與慵懶


  這裡是由浴池改造而成,看到這種座位真的連骨頭都軟掉了


  任誰都會希望和自己最心愛的人在這裡窩上一個下午


  壁爐內有個電烤箱,天冷時這裡肯定是最搶手的位置


  抬頭一望,又是一幅簡簡單單的美


  若不說的話您應該猜不到,這裡是……廁所


 在透明的窗戶與屋頂裡面上廁所,我只能說…蠻緊張的,還是純欣賞比較適合啦!


  蒙馬特也開放讓新人來拍婚紗照(要付一點場地費),同時老闆也接受為客人拍整套的園內個人專輯。


  到處走走拍拍許久,也該辦正事吃中餐了,找個溫暖的角落坐下來,看出窗外又是一幅美景。


  非假日的中午人煙稀少,連同我只有五個人,餐點由兩個小姐準備,本來不期望有什麼樣的水平,不過光是幾樣前菜上來就讓人感到驚喜。

南瓜湯濃郁香醇,香蒜麵包香香脆脆,生菜沙拉新鮮美味。


  我點的主菜是烤雞腿排,口感非常嫩滑,佐以不知名的醬汁和植物香料,就是一整個"好吃"


  餐後的甜點杏仁奶酪非常香濃,連簡簡單單的冰紅茶都有股特殊的風味,整體來說以我的標準有90分啦!價格是420元,不用服務費喔,有人覺得貴,我卻認為很超值,因為它讓我擁有一個夢幻的下午,身心都滿載而歸。


  由於我的工作時間較有彈性,所以經常一個人到處晃,有人問我這樣不會太孤單嗎?

  多人有多人的熱鬧,兩人有兩人的甜蜜,一個人則有一個人的自在,一念的轉換就能領略到其中的滋味,我想我頗能樂在其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