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一直到比賽當天都還沒有要上戰場的感覺,當然絕不是因為已經有了充份的準備。
  八點到達出發點雙溪上林國小時,大良哥已經幫大家領好號碼牌了,好整以暇的別上車衣,再將車車牽到定點準備好轉換物品後還有許多時間,便和愛V隊友與單車同學會的朋友喇賽打屁,感覺真像是來郊遊的。




與愛駒小S來一張


賽前大家都在跑操場熱身


萬頭鑽動…


準備出發!有注意到前排那個老外女生嗎?雖然胖胖的,不過超猛,至少贏我十幾分鐘,真不知她是怎麼對抗地心引力的?


衝啊!(表情粉怪…)


《第一階段:路跑5K》完成時間:31分
  大會很準時的在九點整鳴槍起跑,這次報名參賽的有七百多人,出發時沒有分組,前500公尺幾乎是摩肩擦踵的擠在一起跑,剛好可以當熱身。當隊伍逐漸拉開豁然開朗時,大家不約而同的開始加速,這種氣氛很容易讓人熱血沸騰而不由自主的跟著衝,但自己有幾兩重很清楚,所以我早擬定好策略,第一階段一定要按照平時練習的節奏平順的跑完,亂衝的話跑完5K就玩完了。在這裡「超過我:被我超過」的比率大約是「8:2」。

跑步時的英姿…


  一路上都是上上下下,坡度還不小,幸好我去中社練跑過一次,大概知道上下坡如何應對,再加上沿路負責交管的女學生都很可愛…,我是說風景實在很棒,所以雖然肉體疲勞,但心情算是輕鬆愉快。跑回上林國小時大家都是直衝轉換區,而我則是跑到廁所小解一下…

《第二階段:自行車40K》完成時間:1小時20分
  賽程為來回20公里的路段往返兩次,騎上自行車本來擔心會有轉換時肌肉不適應的問題,不過還好,那種熟悉的感覺沒變。經過今年淚灑武嶺的教訓,讓我體會到體力分配的重要,因此一路維持適當的轉速,以不重踩為原則,「超過我:被我超過」的比例反過來變成「2:8」,嘿嘿,果然在訓練台上當白老鼠是有一些成果的。

  完成第一趟騎回折返點時,只聽到一陣很誇張、很吵雜的歡呼聲,定眼一看,哇…原來是陣容堅強的愛V加油團在路邊為我們加油,嗚嗚嗚~~~偶真是太感動了,剎時讓原本快無力的我……還是無力,不過心中滿滿的溫暖,繼續踏上第二趟的20K。

帥~~~


還是帥~~~


  自行車階段最高原則就是不要抽筋,策略是平路多出點力加速,經過三個主要的上坡時改切為小盤帶轉速上去,下坡則是完全放鬆滑行調節體力。這個方法果然奏效,一路上雖然小腿偶有異狀,不過還好都能緩和下來。

  第二趟騎回來時,親愛的愛V家人們還在那裡為我們加油,好感動喔!原本以為他們是假藉加油之名,主要目的是要來雙溪吃美食,看來我錯怪他們了。(不過那個遲到很久還拚老命騎過來的葉大雄就很可疑了…

愛V加油團


除了帥真的不知該說什麼…


刻意放慢速度,以免對焦不易


《第三階段:路跑5K》完成時間:43分
牽車回轉換區再跑出上林國小時看到Amy,連忙停下來請她幫我拍一張
(不過看起來怎麼好像頭頂長了一根電線桿?我又不是天線寶寶…)


  最後這5K明顯感覺到大腿也開始要作怪了,這個階段的最高原則就是小抽就好,一旦大抽就會和今年的武嶺一樣,連走都走不動。還有麻煩的是呼吸完全亂掉,已經無法用「呼-呼-吸-吸」的慣用節奏,便試著改為「呼-呼-吸」以及「呼-吸-吸」,但仍然調不順,只好將步伐與呼吸各自獨立,才能勉強不休息的撐下去。但經過折返點之後,面對上坡已經無力對抗地心引力了,不得不走一小段,想說只要沒被熟人看到,回去還是可以說都沒休息喔!怎知一停下來就聽到有人大喊:「大叔!跑起來、跑起來!」哇咧原來是Daisy,這下子回去沒辦法唬爛了…

上林國小在望,孤獨的中年大叔踏著蹣跚的步伐,即將完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終於看到斗大的「FINISH」出現在眼前,偶真的太激動了,我不但出運了,而且又可以拿著完賽獎牌回去跟我兒子炫耀一番,以雪二年前舒跑盃被他海電之恥。

這次比賽最大的敗筆,就是衝線時的表情和姿勢太難看了,實應痛加檢討…


這輩子能臭屁的機會真的不多…


  就在我抵達後幾分鐘,有一位白髮蒼蒼,目測年約七十的老先生也回來了,令眾人佩服不已,等我像他這把年紀時還不知道能不能走得動咧!

  這次成績為2小時35分,總排名333名,在640名完賽人數中差不多在一半,坦白說還真出乎意料。而愛V這次實際參賽人數僅12人,竟能勇奪團體成績第10名,這一大半是拜神勇的大良勇奪分組第三名所賜。另由阿諾大哥領軍的單車同學會更是勇奪團體第八名,真是好樣的!


  回終點後Jovi已幫大家領好福隆便當,另外還有大會準備的幾大桶綠豆湯、薑湯等好料的,但是沒有親自去向便當美眉買,吃起來就是不太對味。

  總括來說這次比賽辦的很棒,路線佳、風景好,全程都有交管,關門時間也訂得很寬鬆,讓初階參賽者都能放鬆心情的完賽,無怪乎去年參加過的人都很努力的邀呼大家一起來,真的不虛此行的啦!



感謝照片提供:小仙、Amy、阿義、Jason、realsync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YHSIE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